发呆

瑶池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发呆,可以在精神家园“去库存”,可以在灵魂深处“断舍离”。</p><p class="ql-block"> 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的精神上,堆积了过多的垃圾,急需自我清洗;我们的灵魂里,沾染了太多污物,特别需要自我净化。</p><p class="ql-block"> 发呆,是清洗自我、净化心灵最好的方式。自己的书房里,读书写字,是一种发呆;他乡的山水旁,临水面壁,是一种发呆;无人的傍晚,仰望星空,也是一种发呆。</p><p class="ql-block"> 不怕孤独,是发呆的理论基础;自我解剖,是发呆的高级形态。</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出发?人生之问,答案各表。我在发呆的路上,去无限接近真相。</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