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美好画面

大宁

<p class="ql-block">犹记当年(2021年),对画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喜爱和执念,便去学了绘画,一学就是一年多。只是想做到一支笔运转自如,也曾羡慕过画家一双素手,一支画笔便能绘出令人惊叹的画作,只是,总不能还没学会走路就想跑步,于是参加了肯博实训班,从基础学起。</p> <p class="ql-block">从事教学,从师范学校毕业一直在讲台上勤勤恳恳地耕耘了45年,直到2022年一月才真正离开这三尺讲台。真正歇下来就得找个事干一一学绘画。</p> <p class="ql-block">已过古稀之年的我,仍精神饱满,对生活充满自信,追求,热爱!</p> <p class="ql-block">课堂是教师教学生命力的所在地,也是学生智慧的发源地。</p> <p class="ql-block">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一笔笔地画,慢慢地掌握了一些绘画要点。</p> <p class="ql-block">尽力把人物或动物的神韵画出来。</p> <p class="ql-block">画画最难的是绘好型,然后是五官。尤其是眼睛的灵动。</p> <p class="ql-block">每画一幅画都遵循老师的教导:仔细观察。观察后才能把造型,起形画准。</p> <p class="ql-block">画画是三分画,七分改。这也是我从老师那里学到的。</p> <p class="ql-block">我很感谢肯博老师给我学习的机会,我只参加了一期实训班的学习,是跟着晓冬老师学的。可每次都能免费得到听学公开课的权利,蹭课跟众多老师学到了不少的绘画技术。</p> <p class="ql-block">在众多老师的耐心教导下,自己从一个素描小白成长为一个能独立完成作品的画者,收获满满。</p> <p class="ql-block">上百幅作品每每分享到微信朋友圈都得到许多好友的赞誉和好评,至此为自己当初学画画的决定,给自己点个赞。</p> <p class="ql-block">绘画让我沉静,让我内心充实,让我开心快乐,看到完成的一幅幅作品内心充满了自豪与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岁月如梭,生活中的点滴细节也在悄然流逝,把绘画作品制成影集,将生活的美好永久地定格上画面之间。 2023年8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