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长寿【下册】(他是想永远与她一生长寿,一生相爱,一生相依)

若雪冰枫

<p class="ql-block">第四章 真相</p><p class="ql-block">自慕容长枫和我诉说和谈心之后,我回到了属于我从前住的内宫,躺在床上的时候,我开始回想起小时候和慕容长枫初遇的时候,他是那样胆怯又眼神坚定的少年,一晃,我们都长大了,我看着他,从一个小小的少年长成了英俊的男人。而他,令我看不清他究竟是怎样的人,他说他有苦衷,我理解,但他这么对我,灭了我的国,害的我的父母自裁而死,所以,这些天我是恨极了他,但我也在恨的迷茫中,也发觉我自己的内心,其实也是爱他的。</p><p class="ql-block">其实这也到了傍晚了,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脑海里逐渐浮现慕容长枫的样子,慢慢地,也逐渐睡了过去……</p><p class="ql-block">醒来的时候,天微微亮,快到早上了。我坐起身,却看见一个微醺的男子坐在我床边,手枕着脸,就那样淡淡的睡着。我看着他,心里又惊又喜,这般帅气的男子,却在幼时忍受了不少屈辱,这般帅气的男子,我想,跟他共度一生。父母自裁而死不假,但是不是他的过错,在这个乱世里,一个微弱或者富足的国家,总会遭受敌方的欺凌和觊觎。</p><p class="ql-block">我伸出手,想触碰慕容长枫的脸,就那样慢慢的,我看着他,我想永远记得他的样子,这一刻的美好,我真怕会不复存在。</p><p class="ql-block">但却在快要触碰的那一刻,他睁开了微醺的眼,就那样深情地看着我,眼里不免有些迷茫和害羞。</p><p class="ql-block">“阿弗,你醒了?”</p><p class="ql-block">“嗯……醒了之后我在想,我要不要嫁给你。”</p><p class="ql-block">他听我说完,眸子里是掩饰不了的激动,他突然双手环住我的肩,就那样深深的望着我说道:“阿弗,其实我昨晚来这是想跟你说……其实,我并没有杀害你的哥哥,太子殿下。”</p><p class="ql-block">“真的?我大哥在哪里?我二哥三哥呢?”</p><p class="ql-block">“其实有些事,我该早些告诉你……我和慕容连联合灭你的国不假,但这其中,也有你二哥的掺和……他是宫人所生,却被王贵妃收养,他的心中,也是渴望当这一国之君,他一早就得知赫施族的阴谋,所以,不管我有没有和慕容连通信,他也会篡位,借赫施的势力侵略蜀国,好取渔翁之利……你大哥,在会被你二哥杀害的时候我救了他,我已放他离了蜀国都城,他会去联合他的旧部和驻守甘州的军队和势力,不出十日,他定会卷土重来。”</p><p class="ql-block">“慕容长枫……你不是要自己当皇帝吗?为什么甘愿放了我大哥?”</p><p class="ql-block">“阿弗……你还不明白吗?这一切,我都是为了你。我爱你,你是自我年幼时唯一给我光明的人。报复了慕容连,让他尝尝自己渔翁得利后又失败的下场,而我,当不当这个皇帝,都无所谓了,现在,我只要你一人足矣。”</p><p class="ql-block">第五章 婚礼</p><p class="ql-block">三日之后,封后大典,慕容长枫以我出身高贵,且作为前朝公主的身份,众目睽睽之下,并不顾及赫施人的面子,把我封为皇后。</p><p class="ql-block">我穿着红色的皇后凤袍,缓缓走向高堂之上站着的温柔男子,走上高台,和他站在一起,他向我伸出手,我笑着搭上了他的手。我们缓缓回头,看着下面跪拜的众人,接受着众人的朝拜。而在一旁站着的雅安则露出鄙夷的神态,我想,她定是羡慕和嫉妒极了我能当皇后。但她也想不到的是,这只是我和慕容长枫在这场所谓盛世里的逢场作戏,如果我大哥真破了城门,慕容长枫,他甘愿陪我离开这个是非之地。</p><p class="ql-block">在经过了一系列礼仪之后,和慕容长枫喝了交杯酒之后,他看着我,满眼温柔地说道:“阿弗,我一直在幻想能给你最奢华的婚礼,如果你愿意嫁给我……但我想不出该以什么样的身份才能配上你这样高贵的身份……”</p><p class="ql-block">我伸手抚上他的唇,我开心地说道:“长枫,我当初不该那样对你,我当初只是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现在,我只是你的妻子。”</p><p class="ql-block">“那我们今夜……”他看着我,又有些意味深长。“如果你不愿意,我也不会勉强你……”</p><p class="ql-block">“不,阿弗这一生,只爱一个人,也只有一个丈夫……”然后,我浅笑着主动抚上慕容长枫的唇,他一开始很惊喜,然后便慢慢闭上了眼。</p><p class="ql-block">早晨醒来的时候,我靠着他,看着他熟睡的侧脸,我不禁想伸手抚摸他的脸庞……我在想,如果他作为一个帝王,而不是我的丈夫,那么,这世上再也没有人这么对我好,只除了陛下。这世上也没有人这般的爱我,也只除了他。</p><p class="ql-block">第六章 结局</p><p class="ql-block">九日之后,慕容长枫得到我大哥姚定的密报,他已于高平以十万军队之力战胜了我二哥姚安,姚安在西逃的过程中被我大哥一箭射杀,其他的二哥的余部,已尽归我大哥之手。</p><p class="ql-block">而和二哥一起打算密谋的赫施族现族长慕容连,也被杀身亡,跟随慕容连的旧部,当年参与杀害慕容长枫一家的那些副属,则被押着坐在囚车里,只待回到蜀国都城,听候发落。</p><p class="ql-block">两日之后,我大哥的军队返回蜀国的时候,并没有采取攻城的策略,因为令百姓们想不到的是,这日正午,慕容长枫亲自打开蜀国都城的城门,怀抱着帝王的官帽,亲自迎接大军入城。</p><p class="ql-block">大军入了城内,两侧站着的百姓,则行驻足之礼,他们也皆感叹慕容长枫的仁慈之心,看着坐在最前方的我的大哥,当初的太子殿下,如今将君临天下的姚定,则是一脸敬畏,百姓们都期待着他能成为盛世明君,以此更好的治理天下。</p><p class="ql-block">登基大典上,作为陛下的大哥因慕容长枫的请求,决定于三日后在蜀国都城外放火烧死这些当年参与放火烧死慕容长枫母亲的旧部族人。但为了显帝王的大度,于是我的大哥念及赫施族罪不至族灭,于是把雅安公主封为雅妃。也封了跟随他上战场的其他下属之高官俸禄。并且,恢复了我长寿长公主的身份。</p><p class="ql-block">而我的丈夫,在朝堂之上本可接受荣华富贵,除了我的舅舅,当上右丞相的职位。但是他拒绝了,他对大哥说,这一生,亏欠于长寿公主,所以,并不愿意当上丞相一职……只愿留下长公主府,只是我的丈夫。</p><p class="ql-block">朝堂上,我看着我这辈子最爱的男人,不禁默默留下了眼泪。</p><p class="ql-block">我上前行礼,然后朝着大哥跪下,说道:“陛下,长寿其所愿,是与夫君一生相爱。所以,这之后的两年,愿与夫君四海为家,游遍天下!”</p><p class="ql-block">而我的大哥,明堂之上的陛下满脸笑容,快速地说了一个“好”字,于是下令赐给公主府各种财宝。</p><p class="ql-block">而我则开心地想着,和慕容长枫外出的几年,盘缠自然是足够了。</p><p class="ql-block">三个月后,蜀国凌州首都,我和慕容长枫穿行在街市上,突然我只觉得胸口一阵恶心,慕容长枫关心的看着我,对我说道:“娘子,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p><p class="ql-block">哪里不舒服?我自然是有喜了!这点常识,我还是懂的!</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对这个笨蛋说道:“你个笨蛋,我们有自己的孩子了!”</p><p class="ql-block">他看着我,欣喜若狂。就这样抱着我,然后转了起来。</p><p class="ql-block">“小心孩子,快别……”我开心既担忧地说道。</p><p class="ql-block">“好,阿弗,我爱我们的孩子,但我,更爱你……”于是,他是那样的开心,然后拥住了我。</p><p class="ql-block">一生长寿,一生相爱,一生相依。</p><p class="ql-block">我相信我和慕容长枫,定是世上最幸福的夫妻。</p><p class="ql-block">终。</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wpe91kw" target="_blank">一生长寿【上册】(他是想承诺与她一生长寿,一生相爱,一生相依)</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