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路

老鹰

<p class="ql-block">  家门口的路,就是大连海军水面舰艇学院一号门的“学思路”。从学院一号门笔直的伸展到自由河。</p><p class="ql-block"> 他好像侵染了军人的风貌——干净、利落、笔挺,朝气蓬勃的奔向远方。</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条随季节变幻的路——春有新绿秋有黄,夏有清风送凉爽,冬日阳光铺满路,一夜飞雪换银装 。</p><p class="ql-block"> 这也是一条伴随我半生的路。上世纪八十年代我们搬进来时,路旁的梧桐树只有大腿粗,现在已经一人抱不过来了。</p><p class="ql-block"> 他见证了我从黑发到白发的人生脚步,见证了我的儿子从幼年到青年的成长,今天又见证了我的孙子从呱呱坠地到顽皮少年的变化。</p><p class="ql-block"> 从前,每天走这条路去上班。退休后,依然每天走这条路,去锻炼,去休闲,去逛街,去买菜……</p><p class="ql-block"> 过去,和爱人牵着儿子的手走这条路;今天,和爱人牵着孙子的手走这条路……</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条印记着三代人足迹的路。</p><p class="ql-block"> 夏有阴凉冬有雪,春夏秋冬向远方;舰艇学院一号路,伴我一生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b>春有新绿</b></p> <p class="ql-block"><b>夏有凉爽</b></p> <p class="ql-block"><b>秋有金黄</b></p> <p class="ql-block"><b>冬有暖阳</b></p> <p class="ql-block"><b>一夜飞雪换银装</b></p> <p class="ql-block"><b>偶有暴雨变河床</b></p> <p class="ql-block"><b>雨后脱俗换新装</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