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爷爷爬赵公山

晓新

<p class="ql-block">都江堰除了有最著名世界遗产古代水利工程及青城山以及萌萌哒的大熊猫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美丽风光。难忘两年前我和爷爷登顶赵公山的美好经历。</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27日,我和爷爷去爬海拔2434米的赵公山。这是赵公山西线登山道的入口。</p> <p class="ql-block">我刚到登山道的入口就高兴地比起了剪刀手,耶!✌🏻</p> <p class="ql-block">西线比东<span style="font-size:18px;">线短,道路也修的更好,不过有点儿陡。</span>道路两旁有大熊猫喜欢的竹子,不知道大熊猫会不会来这里吃竹子?😁😁😁</p> <p class="ql-block">山上的红叶树树叶已经掉了不少,只有少数红叶还在树上。如果我们早二十几天来就可能就会看到漫山遍野的红叶美景。</p> <p class="ql-block">路上还有好多大哥哥,大姐姐。我跟他们打了一下招呼,他们都不在山顶上住,上了山顶玩一会儿就下山。</p> <p class="ql-block">已经两次成功登顶赵公山的我爷爷现在已是七十多岁的老人,我现在马上要满八岁是第一次攀登这样高这样陡的山。我和爷爷相互照应相互鼓励,克服身体的疲累,不断努力向上攀登。</p> <p class="ql-block">  经过约五个小时的努力,我和爷爷终于爬上山顶,我们兴奋地大叫:“胜利啦!胜利啦!”“耶✌🏻”。</p><p class="ql-block"> 最先爷爷还怕我爬不上来,结果我比他还先到,可能是我爷爷背的东西要重一些,走的慢吧?不过爷爷说:孙儿超过爷爷这是自然规律!</p> <p class="ql-block">山顶虽然浓雾弥漫看不太清美丽的景色,但我还是怀着很大的兴趣到处转了一圈,玩儿的很高兴。😁😁😁</p> <p class="ql-block">我和爷爷在赵公山顶还拍到了以前没有看到过的一种美丽的小鸟。</p> <p class="ql-block">当天爷爷联系好了在山上赵公庙的住宿。</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爷爷起来后想叫醒我,但当时我睡得迷迷糊糊的,答应一声就又睡去,连这些事都是后来才知道的。到八点钟 ,我醒了过来,发现爷爷已经出去了,我急忙自己穿好衣服。出门后正好撞见了爷爷。爷爷带我看风景,拍到以下的美丽图片。</p> <p class="ql-block">海岸?</p> <p class="ql-block">水在流?</p> <p class="ql-block">海岛?</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云海渐渐散去了,又开始浓雾弥漫,我很失望。不过能遇到难得一见的云海风光已经很幸运了。</p> <p class="ql-block">开始下山了,下山要比上山轻松的多,但爷爷提醒我,要更加注意安全,并要特别注意减少膝盖的冲击。</p> <p class="ql-block">下山的路上,我又走到爷爷前面去了,回头喊道“爷爷加油!”</p> <p class="ql-block">路上遇到了几个叔叔阿姨,要跟我们拍照,还要我爷爷把帽子摘下来。难道我爷爷没有露出那一头白发显得不像老头?呵呵!</p> <p class="ql-block">我们用了四个小时,终于下山了,结果没搭到车。幸好一个好心的阿姨,载了我们一程,顺利回到都江堰。</p> <p class="ql-block">(借用我爷爷的美篇号写的,因为我没有注册美篇。四.四班徐一宸,写于2023年国庆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