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看到了您昂着的骄傲的头

无内无垠

<p class="ql-block">《祖国,我看到了您昂着的骄傲的头》</p><p class="ql-block"> ——记十月一日的海上日出</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渤海湾,我说你</p><p class="ql-block">岁月缱绻,葳蕤生香</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就在你最早的黎明时</p><p class="ql-block">等伟大的祖国第74个生日的到来</p><p class="ql-block">我就在这海天感受日月变换,烟火人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渤海湾,我说你</p><p class="ql-block">春夏葱茏,秋色灿烂</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就在最新的晨曦中</p><p class="ql-block">等伟大的祖国复兴时代的到来</p><p class="ql-block">我就在这波澜感受季节轮回,光阴使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渤海湾,我说你</p><p class="ql-block">心含千秋,万僵光芒</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就在最美的彩霞前</p><p class="ql-block">等伟大的旗帜鲜明喷薄的到来</p><p class="ql-block">我就在这浩瀚感受步履不停,向美踏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渤海湾,我说你</p><p class="ql-block">弥漫成熟,溢满深情</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就在最爱的日子边</p><p class="ql-block">等伟大的理想指引方向的到来</p><p class="ql-block">我就在这烟波感受时代前进,人生旅途</p> <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渤海湾啊,我的亲</p><p class="ql-block">你是我一生不灭的航标灯</p><p class="ql-block">给我生命的修行和釉彩的记忆</p><p class="ql-block">让我感受生活的离合悲欢,坚柔绵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渤海湾,我的亲</p><p class="ql-block">在祖国生日的这一天</p><p class="ql-block">因为您的醒目日出</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您昂着的骄傲的头</p><p class="ql-block">让我无比的幸运、无比的快乐</p><p class="ql-block">感受云天的宁静安然,恬淡温柔</p><p class="ql-block">感受光影里平衡,梦想在霞光里奋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渤海湾,我的亲</p><p class="ql-block">在祖国生日的这一天</p><p class="ql-block">因为您的醒目日出</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您昂着的骄傲的头</p><p class="ql-block">我接收幸福,接收被人爱,接收有事做</p><p class="ql-block">接收前方的所有期待,接收欢笑中的眼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渤海湾,我的亲</p><p class="ql-block">在祖国生日的这一天</p><p class="ql-block">因为您的醒目日出</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您昂着的骄傲的头</p><p class="ql-block">我自会芬芳,自信自强,憧憬所有的绚烂</p><p class="ql-block">我自会收获,风景无限,不负所有的努力</p> <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这渤海湾上的日出呀</p><p class="ql-block">你属于共和国之恋上放射的光辉</p><p class="ql-block">就借了这金色和流光吻我激动的胸膛</p><p class="ql-block">让我活出一个真实的自己,温润和美丽</p><p class="ql-block">就守了一样初心与纯净抚我淡泊予我从容</p><p class="ql-block">让我与时光不语,但问耕耘,静候花开</p><p class="ql-block">让我欣慰于成绩人生,闻着大彻大悟的味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渤海湾上的日出呀</p><p class="ql-block">你属于共和国之恋上放射的光辉</p><p class="ql-block">就借了这金色和流光吻我激动的胸膛</p><p class="ql-block">愿我执着向前,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愿我足够坚毅,在一路归途上满载荣誉</p><p class="ql-block">愿我目之所及,心之所向,都是霞光万道</p><p class="ql-block">愿我日后无限精彩,有诗有梦,有坦荡远方</p> <p class="ql-block">又及:</p><p class="ql-block"> 一早,去海上看日出,一轮红日喷薄欲出,我看到了——祖国,正昂着的骄傲的头;我打心底里说——祖国,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2023100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