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爸病中随想

倚窗听雨泣

<p class="ql-block">那个曾经是脊梁,是靠山,是遮风挡雨的港湾的男人_____我的老爸爸,如今年岁(83岁)虽不算太大,可也到了腿脚不灵便,身上到处都是毛病,气息潺弱的岁月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趁着老爸爸睡着了,记录一下随想吧。</span></p><p class="ql-block">虽然快三十年病龄的人,在身体与精神上所历经的磨难,受尽的苦痛不是常人能体会的。可今年却不同往年,老爸爸八月刚出院一月,又出现情况只能住进医院。由于病情,只能血透,长透维持生命,可血透的过程对他又是另一种折磨。当出现情况的那些瞬间,我也只能站在旁边捏把汗,一根根管子就像网线布满他虚弱的身体,他疼痛的呻吟揪着作为儿女的每一根神经,看着<span style="font-size:18px;">那渐渐失去神光的眼睛,心</span>痛而又无助的看着医生的各种忙碌,直到恢复平静,我的心也才能随之安宁。</p><p class="ql-block">虽然几个儿女24小时的轮流照顾、守护,希望越来越好,可情况并没有按我们想象的发展,终于还是没能挡住他在床上拉屎拉尿,时不时要人翻身的状态。人的精力也是有限的,并且也要工作、挣钱养家糊口,所以只能晚上请护工照顾,白天轮流守护。病中的老爸爸就像一个孩子,觉得自己儿女守护在他身边,他内心才有安全感,如果全天请护工照看,他会觉得有种被抛弃的感觉,很委屈,作为儿女虽然很累很辛苦,但也不想委屈养育我们长大的父亲。不知不觉中,已是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了,今年的中秋,我对月饼没有了兴趣;今年的国庆,我对千山万水没了感觉;管他是否天空繁星点点月圆如玉盘;<span style="font-size:18px;">管他是否外面人头攒动车辆拥堵。出院,又入院,穿梭楼上楼下各诊室等,我只关心医院的排队是不是太长,老爸爸每天是不是情况好一点点,可以顺利坐上轮椅,这,就是我心中的风景。</span></p><p class="ql-block">哎,人的这一生呀!看着那些情景,我在想:每个人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年轻时有多能耐、多辉煌、多平凡,又或是多富裕或多贫穷,而在于年老体弱时是否会插满管子呻吟着,拉屎拉尿是否有人守护,是否可以保持着各自的体面安静回归到你来时的路上,这,就足够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