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与灵魂的对话〗心灵呓语 2023/10/1 晴

淡泊

<p class="ql-block">🔥〖影子与灵魂的心灵对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李荣群 ‖ 微信号ོ lrq7469</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有没有感觉你这段时间有点神经病? </p><p class="ql-block">🦀灵魂: 有吗?应该没有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虚伪!不敢承认是吧?</p><p class="ql-block">🦀灵魂: 那你说说我怎么个神经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以前你就像一块千年雪藏的冰,谁都无法让你放慢脚步的,我甚至觉得你已经不是一个正常人了,这段时间好像开始被慢慢融化了。</p><p class="ql-block">🦀灵魂: 呃呃呃,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吧,好像也不是这么一回事。就是多了一些和过去不一样的想法而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其实你完全可以放开一点,做人活得那么累做什么?</p><p class="ql-block">🦀灵魂: 不可以!我必须保持绝对的清醒。你偶尔可以犯糊涂,我不可以,但凡能够影响我情绪的,我都要主动避开,我的直觉很敏锐,很担心一脚踏空会给自己带来灭顶之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能影响你情绪的,有可能才是你需要的,不是吗?</p><p class="ql-block">🦀灵魂: 或许吧,但那又怎样?那也是命,没得选,有些命从选择开始就注定要放下许多,在许多事情面前,个人情绪又算得了什么呢,既然选择了,就只能坚持。没得选,这是一个很悲壮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说句实话,你就不曾后悔过吗?</p><p class="ql-block">🦀灵魂: 谈不上后悔,只是不甘心而已,让我再选择一次,我还会这么选,活着,就想做一回真正的自己,不枉来世间走一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为什么?</p><p class="ql-block">🦀灵魂: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有些事情总是要有人去做的。有这个能力,就要去做点什么。清醒一点才不至于让自己患得患失走错路做错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那你还有个人情绪吗?</p><p class="ql-block">🦀灵魂: 没有!我只有一种情绪,就是乐观积极地往前走,任何一种苦难和阻碍,都只能成为我的垫脚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太清醒的人很难拥有幸福感。太清醒的人一旦认定一条路,就会一条道走到黑。</p><p class="ql-block">🦀灵魂: 太过于清醒的人,不配拥有太多的幸福,我感到很悲伤,但也仅此而已。人生这道选择题,我已经身不由己,静待有缘人,助我逃离生天。我知道自己要什么,我在找一道光,一道可以让我快乐如初的光。不要在不适合的事情上墨迹太久,很容易会迷失自我。保持清醒,等待曙光的出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一个人能够放弃自己的个人情绪,在任何时间都能深刻地知道自己的立场,活得如此清醒,你已经不是一个正常人了。</p><p class="ql-block">🦀灵魂: 或许吧。你见过哪尊神有过喜怒哀乐?就算内心已经人仰马翻,你也要稳住自己。我是你的神,只适合被崇拜和追随。你就是内心不坚定,才会变得无所适从,人这一生,要么碌碌无为,要么光芒万丈,你总得选一个,有得有失很正常,如果什么都要,烦恼的永远只有你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额的神,我还是只想做最真实的自己,我不想活得那么辛苦,我只想当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拥有着普通人的快乐和满足,我没有那么大的志向,只想过好自己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灵魂: 普通人有快乐吗?或许有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普通人的快乐很温馨,快不快乐在于是否懂得知足?懂得知足的人,瞬间的美好时光也是一种幸福,不懂得知足的人,就算拥有全世界,也会显得郁郁寡欢,这世间有多少本该知足常乐的人,却选择了不快乐,那些都是思想愚昧,冥顽不化的人。</p><p class="ql-block">🦀灵魂: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但是我还是只想做自己,因为做自己让我觉得快乐和激情澎湃,我们谁也无法说服谁,思想和灵魂一直都在反复地做激烈斗争,却从未有过一个统一的结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静待时光,时间会是一个最好的证明。或许你我都没有对错,只是选择不同而已,但是两个矛盾体,偏偏却是一个人的思想,这是一种无法言及的痛苦。</p><p class="ql-block">🦀灵魂: 谁都一样。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和另外一个自己,那个另外的自己就是自己的心魔,也有可能是自己的英雄。时常与自己的灵魂对话,知道自己内心是怎么想的,这的确很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普通不是错,承认自己的平凡,才能活得不会那么累,心有余而力不足,却野心勃勃,终究会害了自己。</p><p class="ql-block">🦀灵魂: 一样米养百样人。一句话不能概括所有,一味的去承认平凡却安于现状,永远都只能被人按在地上摩擦。社会如此残酷,再怎么选,我也不想当一个受尽屈辱的弱者,既然当弱者和当强者,都要面对命运的暴打,还不如面对挑战,亮剑🗡️伏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选择没有对错,只是处境的不同而已,如果能够做到正视自己的选择所带来的结果,保持不攀比不盲从不迷失,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但如果明明选择甘于平凡,却又因为某些攀比心变得蠢蠢欲动,那结果必然是自寻烦恼。</p><p class="ql-block">🦀灵魂: 生活本就没有容易两字,怎么选,生活都不会让你好过,只是烦恼的方方面面不同而已,常人有常人的艰难,首富有首富的烦恼,谁又能做到独善其身?做好自己,做自己眼前该做又必须去做的事情,仅此而已,其他的不要想太多,想多了痛苦的永远只有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子: 人间难得的清醒。但愿所有的美好都能够如约而至。阿米豆腐!山寨山寨!🙏🏻🙏🏻🙏🏻</p><p class="ql-block">🦀灵魂: 各自努力,顶峰相见!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节日吉祥!🙏🏻</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