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中华, 荣耀中华, 爱我中华 !

郭子睿@神一

<p class="ql-block">夜梦中都向往,今天的日出。这是十四亿人的节日,我们来共同画一幅画图。画上我们的辉煌绚丽,画上我们的霸气威武。画上我们的未来美好,画上我们的统一之路。幸福会在东方这生根,春风会在华夏中常驻。日月会把锦绣前程照亮,天地会把中华文明眷顾。穿过季节的群山,越过时间的隧道,金菊飘香的十月,带着微笑 向我们走来。十月的蓝天,风清云淡;七十四年风雨兼程,七十四年 硕果累累,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4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世间美景无数,最美只有一个中国。</p> <p class="ql-block">七十多年过去了,对于一个人,七十多年可以写一部长篇巨著了, 但对于一个共和国来说,却是短暂的,她可以汇成烟波浩渺的著 述,但我们却更能用四个字来概括, 那就是“奋进、开拓”。泱泱 大中华,悠悠五千年。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快车载着来 自秦关汉月、唐疆元界震天的战鼓声;载着来自长江边高峡出 平湖的澎湃诗篇;载着中华儿女的喜悦和中华民族的憧憬 ;载着改革开放的旗帜和与时俱进的召唤正以惊人的速度飞 奔向前。</p> <p class="ql-block">我们爱我们祖国的土地!狂风曾来。扫荡过它,冰雹曾来打击过它,异国奴隶主的铁骑曾来践踏过它, 帝国主义的炮弹曾来轰击过它。不过,尽管受了这些磨难,他还 是默默的存在着。一到了春天,它又苏醒过来,满怀信心的表现 出来盎然的生意,万卉争荣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大江大河,哺育了千千万万华夏儿女,也滋养着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这里有诗经的风雅、也有楚辞的浪漫,有杜甫的沉郁,也有李白的洒脱。鹊华秋色图、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描绘出祖国山河壮阔的模样;四书五经、唐诗宋词、二十四史、四大名著,书写着华夏文明不朽的篇章;《九章算术》《本草纲目》《天工开物》无论医药还是科学,我们从未停止过探索的脚步。</p> <p class="ql-block">东边有渔村,西边有大漠;南边有海岛,北边有冰河。九寨沟风景如画,神农架生物多样;苏州园林清秀典雅,北京天坛富丽端方。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美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炎黄子孙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感情,如同胎记一般,融进血肉、不可磨灭。为什么我们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们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p> <p class="ql-block">爱恋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中华故人,是炎黄子孙世世 代代的共同感情,这种感情赋予我们民族巨大的精神力量, 无穷的创造力和酷爱自由、坚韧勇敢的个性,使我们的民族 历经磨难而不衰。心怀祖国,把它的博大,它的深沉,它的 精髓化作一股温暖的潜流浸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为什么我的心中如浪潮激荡着它的声音 ?因为我对伟大的祖国爱得深沉。</p> <p class="ql-block">祖国还拥有数之不尽的文化遗产:故宫、孔庙、兵马俑、莫高窟,剪纸、书法、篆刻、印刷,京剧、昆曲、呼麦、皮影,珠算、织锦、针灸、陶瓷。古老的存留是文明的印记,丰富的遗产是大国的勋章。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埃及,印度,巴比伦和中国,文明传承从未中断过的,只有中国。</p> <p class="ql-block">了不起的中华文明,还养育出一批英雄人物。诸葛亮坐镇在军帐,屈大夫投身汨罗江,岳飞精忠报国保河山,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辽阔的中华大地,孕育了各种各样可爱的生灵。中华鲟潜伏在水底,白鳍豚遨游在长江;四川盆地有金丝猴,青藏高原有藏羚羊;圆滚滚的大熊猫让全世界为之疯狂。我爱我的祖国,她历史悠久,她包容万象,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中华民族延续着秦汉雄风,盛唐气象。我爱我的祖国,她山河壮美,她地大物博。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国土,生活着14亿中华儿女,是56民族共同的家园。</p> <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可爱的中国,你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你养育了伟大的民族。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五千年的脉搏,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浪波,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黄色的皮肤印着祖先留下的颜色,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黑色的眼睛流露着谦逊的笑窝,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坚强的性我格挺拔起泰山的气魄,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辽阔的海疆装满了我所有的寄托。</p> <p class="ql-block">我爱我的祖国,她蒸蒸日上,她繁荣富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同胞在海外遭遇危险,不必惊慌。请记住,我们身后是强大的祖国。会唱国歌的人,祖国会带他(她)回家。生于斯长于斯,盛世中华,荣耀中华,爱我中华!我是中国人,此生无悔入华夏!</p> <p class="ql-block">因为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是华夏文明的传承者。读的是圣贤书,孔曰成仁、孟曰取义,养出君子品格。写的是方块字,横平竖直、端端正正,做人也像它。说的是中国话,字正腔圆、掷地有声,赞美盛世中华。</p> <p class="ql-block">我们以《诗经》关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颂》的音韵;以古风 与乐府、律诗与散曲;以京剧与秦腔、梆子与鼓词唱您历史恢宏 岁月的辉煌,唱响您壮丽的山河亮丽的风景。 我们以岳飞的一阕《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 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响您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您不屈 的尊严与神圣。 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志敏身上的 那份清贫;以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 ; 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唱 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p> <p class="ql-block">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新的 辉煌。梁启超先生说得好,国家的未来是年轻一代,年轻人永远 是最敏锐、最勇敢的。 作为当代的青少年,我们更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爱祖国的劳动人民,是他们把我们哺育长大。 我 们爱祖国的语言。她的每一个词每一个字, 都同我们的生活血肉 相连,同我们的心一起跳跃。</p> <p class="ql-block">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走过峥嵘岁月、历经风雨洗礼,神州大地更加生机勃勃,社会主义中国更加欣欣向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自信自强,正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历史无数次的证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祖国统一,国家必强盛。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奋斗,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