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能不拧巴吗?

溪青浅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中秋,群里的人都在晒月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南方的朋友居然能把一个小小的月饼切成八块,只吃1/8。</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也太能耐了,且不说如何把不如杯口大的月饼均匀分成八块,还不掉渣太费功夫,单说只吃1/8,这是小鸟胃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咱北方人向来是一个人吃一个的,这么小的迷你月饼还不得一口一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着南方的朋友切成小巧的月饼块,瞬间感觉正要独占一个月饼的我实在太不淑女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胃口大不说,怎么也不知道切一切,拿个小叉子慢慢送到嘴里,细细咀嚼,做一个精致的美女不好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怎么能如此粗枝大叶?一整个拿起来就往嘴里塞?好歹咱也自诩知性美女呢?就不能讲究点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哎!恨铁不成钢啊!总想把自己幻想成弱不禁风的林妹妹。无奈根本隐藏不了是个女汉子的现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谁拧不开瓶盖?放着,让我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找剪刀干嘛?徒手撕快递是我的拿手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得那时候单位里发食用油,一桶30斤,别人都在等自家丈夫来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直接拎起来走的飞起,就这?太小意思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科室里的美女都说我饭量大,一碗冒尖的面我三两口就干完了,人家坐那细嚼慢咽了20分钟还剩一小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时候也没个手机可以刷刷,好度过无聊的等别人吃饭时间,我只好再来份小菜再加个蛋耐着性子边吃边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狠狠反省了下自己,再不能这样了,吃饭火急火燎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脑还没接到反馈吃饱,胃早已经吃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真的不能这样了,必须得弱小无助一点,淑女一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算装的也无妨,咱得做个精致的女人,太硬核了有谁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吧,改变从现在做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都说要做个温柔婉约的小女人才有人疼,咱试试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找出小刀来,细心地把月饼切成了四块。刀法有点歪歪扭扭,算了,这不重要。</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重要的是怎么吃,想象着贝齿轻轻咬住那甜腻的月饼,舌尖划过枣泥的芳香,一点一点细细嚼,一口一口轻轻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对了,要记得咀嚼36下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养生专家说过了,一口食物细嚼36下再慢慢咽下去才是养脾胃的最佳方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2、3、4、567……没嚼到十下,感觉牙根都酸了,不自觉就滑到舌根咽了下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真的要嚼36下吗?好难哦。不行,再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不容易能等到嚼20下再咽下去,我才发现面前几只盒子都空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天呐!我是吃了多少?!本打算只吃1/4块的,结果吃了四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来真的不能学别人,做好自己就行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邯郸学步,东施效颦的故事早都讲过了,效仿别人适得其反,终究会落得个让别人看笑话的下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别再拧巴了。该吃吃,该喝喝,都四十不惑了,还纠结个啥?拧巴个啥?做自己不香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月儿弯弯照九州,蛋黄莲蓉配米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烟笼寒水月笼沙,我就喜欢红豆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江月何时初照人,我就何时爱五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管他流行什么冰皮火腿水果月饼,我就享受我的豆沙枣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管他谁说复古吃五仁最流行,我坚决抵制五仁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做自己,喜欢自己,绝不跟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吃月饼,一口一个,绝不拧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北方女人学不来南方女人的柔媚婉约,但也不妨碍我可爱可敬呀!您说是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