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我和我的祖国

江南小语

<p class="ql-block"><b>作者:碑林路人</b></p><p class="ql-block"><b>诵读:江南小语</b></p><p class="ql-block"><b>图片:网络</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依靠在你怀里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你用温暖的乳房</p><p class="ql-block">滋养我 瘦弱的胸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屹立在群山之巅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你用坚实的臂膀</p><p class="ql-block">支撑起我宏大的梦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祖先居住的土地</p><p class="ql-block">是我生命起始的摇篮</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牙牙学语时最简单的音符</p><p class="ql-block">是我黑色的瞳孔黄色的肌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儿女依恋母亲的执着</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南飞的大雁北归的故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祖国,当我第一次读出你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当我第一次用稚嫩的笔画</p><p class="ql-block">写出工工整整的方块字</p><p class="ql-block">你的血液就开始在我的身体里流淌</p><p class="ql-block">你的种子就开始在我的心窝里萌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祖国,当我第一次翻阅你的史书</p><p class="ql-block">当我第一次在心里默默读出一个个英雄的名字</p><p class="ql-block">我的生命就开始在中国的文化中扎根</p><p class="ql-block">我的姓氏就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传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祖辈繁衍生息的土地</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生命不可或缺的阳光</p><p class="ql-block">你是激情澎湃的河流</p><p class="ql-block">你是妙笔生花的词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黄河、你的长江、你的草原、你的沙漠</p><p class="ql-block">你的高山、你的湖泊、你的戈壁、你的沼泽</p><p class="ql-block">每一寸土地都是我思念的颜色</p><p class="ql-block">每一条河流都承载着我幸福的脉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大海依恋着江河</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翻飞的浪花萦绕着碧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祖国,你是浸泡在月光里的一首诗</p><p class="ql-block">你用千年不变的韵仄牵系着我的魂魄</p><p class="ql-block">你是家乡地窖里陈年的老酒</p><p class="ql-block">是我走遍天涯</p><p class="ql-block">依旧在除夕夜里守岁的爆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岁月搁置在时光里</p><p class="ql-block">最古老的文字</p><p class="ql-block">是历史行进的河流中 </p><p class="ql-block">最灿烂的文明</p><p class="ql-block">你是母亲吴侬软语的江南古镇</p><p class="ql-block">你是父亲放声而歌的黄土高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白云依恋着蓝天的执着</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一刻也不能分割的胶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大地怀抱着花朵的祥和</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母亲的博爱拥抱着壮丽的江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祖国,你是我血肉不可分割的肌体</p><p class="ql-block">是我的青春,我的脉搏</p><p class="ql-block">祖国,你是支撑我胸膛的骨骼</p><p class="ql-block">是我的天空,我的山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b> 碑林路人</b>,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协会员。文章散见于报纸、杂志,经常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各地方广播电台播出。作品入选中学语文课外阅读训练范本,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教材、国家精品课程教材《写作教程》写作范本。文章深受各年龄段朗诵爱好者喜爱并传诵。已出版个人文集《禅花如雪》《掌灯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诵读制作:</b></p><p class="ql-block"><b> 江南小语</b>,浙江金华人,现代诵读艺术委员会会员。诗情雨墨网络文化传媒行政部长、常驻主播。喜欢看书、品茶、爱好诵读,真诚善良,希望用声音为您传递一份感动与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