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高加索五国行(3)

有句无篇

<p class="ql-block">阿拉木图的第三天。昨天我与搭子走散,让我和她俩的日程安排,彻底错乱,今天她们去登山,我则来到她们昨天来的升天大教堂,依然是没有流量,没有导航。</p> <p class="ql-block">​升天主教座堂是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一座东正教主教座堂,也是全世界第二高的木制教堂,整座建筑更没有使用过一根钉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教堂在1903年9月26日奠基,1907年启用。苏联时期曾用作博物馆、钟楼被用作广播发射塔。1973年曾作修复工作。1995年5月归还东正教会,1997年重开。</p> <p class="ql-block">我来到升天大教堂时,还没有开门,便在教堂的周围转了转,从不同的角度拍照,然后在公园的座椅上休息,欣赏着教堂的侧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教堂与欧洲教堂不同,欧洲教堂的外立面基本上都是单色的,而这里的却是水果糖色彩的外立面,所以非常独特漂亮,这里还有一大群鸽子飞来飞去。</p> <p class="ql-block">其实叫升天大教堂的不少,莫斯科红场的那个大葱头教堂,就叫瓦西里升天大教堂,都是东正教教堂。</p> <p class="ql-block">当我正要走进教堂时,来了一大群国人的老年旅游团,叽叽喳喳的,为了躲开他们,我又在教堂正面的小广场上等了一会儿,等他们出来才进去参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图是升天大教堂的正门</p> <p class="ql-block">进到教堂内部,更感觉到纯粹的俄罗斯教堂风格,里面都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和俄罗斯工匠的精湛手艺。</p> <p class="ql-block">东正教教堂男人是不能戴帽子进入的,这是我在巴黎塞纳河右岸,一座东正教教堂得到的教训。一位阿拉木图女教徒帮我拍了二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潘菲洛夫-28勇士纪念公园,座落于阿拉木图市果戈里大街,公园林木茂盛,景色秀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公园是为了纪念在莫斯科保卫战中的前苏军316潘菲洛夫近卫步兵师1075团的28位勇士,其中有10名为阿拉木图人,当时,316师的师长叫潘菲洛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的潘菲洛夫-28勇士纪念公园,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p> <p class="ql-block">二十八勇士的长明火</p> <p class="ql-block">路边的雕塑</p> <p class="ql-block">离开28勇士这里,我在潘菲洛夫公园里的小树林坐了2个小时,这里非常安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树林的树木与国内公园不一样,明显的自然生态,树木按照它们自己的愿望,伸展着树干和枝条,不像国内的公园里的树木都一样直条条的,整齐划一。</p> <p class="ql-block">离开公园,我准备去体验一下阿拉木图的地铁,听说这个城市的地铁很漂亮,但找地铁站花费了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打听路的阿拉木图的市民都很热情,但手指向了不同的东西南北,弄的我转了一大圈,才在一个楼群一角找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阿拉木图的地铁非常便宜,一元钱随便坐,但里程确实比较短,总共十几站地,一头的总站是火车站,这也是我要坐地铁的一个原因。</p> <p class="ql-block">给自己拍了一张到此一游,我的致命特点是不会自拍,曾经拍出来半个脑袋,后来一位女士告诉我,手机要高高举起,从上往下拍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进地铁时拍了一张下地铁滚梯的视频,由于篇幅的要求,上传不了,其实就是和俄罗斯地铁一模一样,很深,站台都比较富丽堂皇,每个站装饰都不一样。</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站我都下来拍个照片</p> <p class="ql-block">提供两个绿色巴扎的视频,里面很大楼上楼下,商品琳琅满目,个人天性不爱逛商场,只是随便走了走</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每天吃早点的地方,比起国内的早点摊和小饭馆,显得干净舒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