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菜园——九三班劳动主题综合实践活动报告

杰杰杰杰杰

<p class="ql-block">豆角青青西又长,黄瓜🥒穿身绿衣裳。茄子🍆高高打灯笼,胡瓜地上捉迷藏……儿歌中的蔬菜,都是我家的小菜园里的主角儿。</p> <p class="ql-block">在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我班陈奕多同学就跟我说过:“我家有个大菜园,平常我们做饭都是从那菜园子里摘菜,吃着即美味又健康!等到放假的时候我一定要去整理整理我家的菜园子,你要是来我家了,我就给你做我最拿手的小鸡炖蘑菇。”</p> <p class="ql-block">其他同学瞧见我和陈奕多同学的对话,也纷纷加入讨论,他们说他们家的菜园子里有白菜,有辣椒,有大葱还有黄瓜。我也不甘示弱,说道:“那你们会自己做饭嘛。”“当然了,从自家菜园子李摘菜做的饭可比外面卖的都好吃!”我说道:“行,那咱们比试比试,看看谁做的家常菜好吃!”</p> 摘菜 <p class="ql-block">种菜是一种生活,收获的不仅仅是菜,更是一种意外的喜悦!同学们都很熟练的从菜园里摘菜,洗菜。</p> 做饭 <p class="ql-block">蔬菜是巨大的营养宝库,有着人类不可缺少的营养来源,各种蔬菜中都含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p> <p class="ql-block">“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财才”勤劳是中华传统美德,我班同学能够积极劳动,我倍感欣慰!</p> <p class="ql-block"> 撰稿人:张圣杰 </p><p class="ql-block"> 审核人:王 峰</p>

菜园子

我家

菜园

同学

我班

陈奕多

做饭

蔬菜

比试

黄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