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它去哪儿了?

月下梨花

<p class="ql-block">  导语: 前段日子,因为一首歌,我曾计划写一篇关于人生中几个重要角色扮演的文章(比如像我:女儿—妻子—媳妇—妈妈—婆婆—奶奶……),可因为忙碌、追剧、浮躁以及文字的组织等等原因而一直未能如愿。今天因为出门拿快递后发现未带车库的钥匙需要等先生买菜回来开门,所以选择去小区门口一家比较熟悉的服装店坐坐,一件粉色的蕾丝连衣裙吸引了我的眼球,年轻貌美的老板娘随可说道“姐,你适合靓色,昨天一个五十几岁的老太非常合适这条裙子,她非常胖,愣是追问我有没有大号……”我哑然失笑,说道:“你可知道你姐我已然也是你口中的老太婆的年龄了啊?而且我的体重也比较富足哦!还记得我自己才工作时也是称呼五十开外的人为老太太、老头儿的,未曾想转眼间自己也成了别人口中的老太婆了,而自己还真没觉得自己有多老,俨然把自己当着网络流行语中的中年少女了……”或许正因为这一片刻的闲聊吧,就让我突然心生感慨:时间它去哪儿了呢?于是乎,思路打开了闸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间它去哪儿了呢?还记得孩提时热切地盼望着自己长大,渴望着可以实现:我的未来我做主!(因此在Q空间的个性签名就是:我的地盘我做主)可是,不知不觉中,时间已如白驹过隙,悄悄地从指间流逝,除了眼角的鱼尾纹、额上的皱纹、不再矫健的步伐……其他似乎没有留下多少特别的、念念不忘的、刻骨铭心的痕迹。蓦然回首,发现时间带给我们许多美好的事物的同时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遗憾和无奈。</p><p class="ql-block"> 时间它去哪儿了?当我意识到时间的匆匆又匆匆时,我企图伸手拽住它的脚步,让它慢点再慢点,但它是那么的决绝,那么的义无反顾……它丝毫不因为我迟到的懂得和珍惜或留恋而停下脚步。它像流水一样,一旦流淌过去,就再也无法挽回。看来,我只能珍惜现在,把握未来,或许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生命或者说是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p><p class="ql-block"> 时间它去哪儿了?时间啊,它是个不折不扣的霸王,未经我的允许就擅自偷走了我的青春年少,偷走了我的婀娜身姿和曾经的风采,仅仅给我留下了些许的回忆和怅然若失,还有我拒绝接受的衰老和亚健康……时间啊,你让我们经历了许多风雨、磨难和挫折,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岁月的沉淀、人生的意义、价值和真谛。但是,我们多想你可以让我们再长久的享受青春年少,想留住我们逝去的亲人啊!</p><p class="ql-block"> 时间它去哪儿了呢?一寸光阴一寸金,它带给部分商人金钱,却也带走了一部分人的金钱,比如我,因为“弃医从商”不懂商业潜规则而交了昂贵的学费,但是却给我留下了受用一生的经历,这恰恰也是时间和经历让我懂得了“舍得”以及“舍与得”的真正含义。</p><p class="ql-block"> 时间它去哪儿了?有人说时间它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可我发现啊,可能藏在我的海绵里的水,大抵是被我把它放在太阳下暴晒蒸发了或者是放在冰箱速冻里冻坏了,愣是让我挤不出一点一滴来。比如我现在的单位离我妈家近在咫尺,可我却常常无暇去看望我妈,做得最多的就是电话里关心关心罢了,有时候还会因为工作电话或者是工作原因使电话中断。在此,顺便向我妈说声“对不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时间它去哪儿了?它带走了我们的健康,留下了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曾经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旺盛的精力与我们渐行渐远,让我们除了年龄是正增长其他都是负增长。时间让我们明白了生命的脆弱和无常,也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去珍惜和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p><p class="ql-block"> 时间让我们明白了生命的真正意义,也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去珍惜和感恩自己拥有的一切。一辈子很短,所以余生请善待自己,把握当下,珍惜健康,保持快乐,爱惜生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