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 我心飞翔

青苹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对秋天的期待是那么的渴望,盼了又盼,可是总有让我一次次的失望,比如,入秋后的气温起伏,过山车般的上下跌宕,桑拿似的搞不清夏秋交换。风雨还有闷热,期望中的桂花盛开的时节差不多到了,可每天走过小路、河边,放眼寻遍,就是不见期望中的桂花绽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按照时节,这应该是桂花开放的时候了,但是气温的忽高忽低,让那些娇纵的桂花不知何时出来露一次脸,给人们盼望已久的惊喜一回。因此,只见桂花挺拔的树干上长满墨绿油亮的树叶,在秋季耀眼的阳光下如同俊男靓女般的静默呆萌,使人们一次次焦灼地那点期盼多少有点失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有道是:“昨夜西池凉露满,桂花吹断月中香”。</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这句话是网上找到的,我觉得很形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不知不觉中有一天,走在路上,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使我觉得这个秋天的高爽、秋天的畅通、秋天的清新,甚至好像还加入了一种秋天的特别香艳!这种香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可以从我的记忆中找回久违了的回想,是的,久违了的桂花馨香终于来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的天哪!</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金黄色的,也许就叫“银桂”吧,香溢四飘,我凑近“银桂”,用鼻子仔细细地做了几次深呼吸,难以形容。清香,又有一种如天籁神至般的至尊飘逸,只觉得吸入这种桂香,有一股沁人心肺的感觉,让我感到了秋天那种神一般难以描摹的美景在我心中久久荡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有一种上海不多见的的红色桂花,也许叫作“金桂”吧?上下绿叶簇拥,花蕊串串,很远望去,好像不同凡响的北方的迷你“糖葫芦”,也好像绿树丛中放射出的一串串引人注目的潋滟,一下子把我吸引,使我魂牵梦萦,让我久久难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在这个桂花绽放的季节里来回踱步,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有一点很清楚,心里默念着祝福我的祖国、我的亲人和朋友们安康顺利!</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