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是千絲万缕的思念

开心之兰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中秋是千絲万缕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2006年5月20日,国务院将中秋节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p><p class="ql-block"> 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企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月是家乡明</p><p class="ql-block"> 月亮,高高的悬挂在天上,像镶嵌在空中的白玉盘,又像飞在云端的瑶台境,柔柔的,散出黄昏的光,洒向大地万物。我仰望星空,对月亮充满了敬意,它像地球的守护神,每天围着地球在转,它是那的忠诚,那么的守信,又是那么的尽职尽责。我静守月亮,让清柔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供月案上,案上宛若镀了银。我向月亮昵喃,凡是有月光照耀的地方,就有我真挚的祝福,凡是有月光洒落的的地方,就有我深深的思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连读三年以仪式祭月</p><p class="ql-block"> 我托明月捎去对亲人的刻骨思念,我拜清风带上对亲人的深深祝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中秋的明月高悬在北京德胜门的上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珍拍摄</p><p class="ql-block"> 此情此景,与先生共游德胜门的美好时光再现在眼前。真可谓,明月又起是中秋,缕缕思念意难收。</p> <p class="ql-block">  风起,是我绵绵的牵挂;云涌,是我浓浓的思念;花好,是我细细的倾诉;月圆,是我深深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相思月》</p><p class="ql-block">我向今夜邀一轮明月</p><p class="ql-block">月光映照昨日的离别</p><p class="ql-block">夜风穿过你青草的狂野</p><p class="ql-block">解开我相思</p><p class="ql-block">相思的情结</p><p class="ql-block">我向今夜邀一轮明月</p><p class="ql-block">月光亲吻沧海与蝴蝶</p><p class="ql-block">琴声穿过我放马的世界</p><p class="ql-block">醉人的光阴</p><p class="ql-block">酒樽里摇曳</p><p class="ql-block">这明月在你心上停歇</p><p class="ql-block">任回忆在那千山成雪</p><p class="ql-block">这相思在我心上浓烈</p><p class="ql-block">告诉你谁是我的一切</p><p class="ql-block">一切</p><p class="ql-block"> 以一首曲调优美,歌词动人的巜相思月》,让天上人间共度中秋佳节。</p> <p class="ql-block">美篇制作:开心之兰</p><p class="ql-block">照 片:爱珍、秀岚</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晓秋月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