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寿庆阖家欢 延年益寿天伦乐

源泉

<p class="ql-block">  按照我们乐平“做九不做十”的习俗,今年是我的七十寿庆,为了表示庆祝,一个月之前,俩个女儿就开始操办,她们又是到有关洒店联系,又是为我们夫妻俩订做衣服,买鞋子等,忙得不亦乐乎。考虑到洒店虽然档次高,环境好,但吃不到当地的口味菜,也不实惠。最后决定,还是放在自已家里办酒宴请宾客比较好,这样即吃到了家乡的特色菜,宴会场景又喜庆又热闹。我为俩个女儿有这份孝心而感到幸福满满。</p><p class="ql-block"> 9月26日(农历8月12日),在我家院子里宴请宾客的场景。</p> <p class="ql-block"> 七十感言</p><p class="ql-block"> 童颜鹤发己古稀,</p><p class="ql-block"> 老骥伏枥志不移。</p><p class="ql-block"> 人生攀登无止境,</p><p class="ql-block"> 不待扬鞭自奋蹄。</p><p class="ql-block"> 贤妻持家好福气,</p><p class="ql-block"> 女儿(婿)孝顺事业成。</p><p class="ql-block"> 外孙(女)绕膝天伦乐,</p><p class="ql-block"> 幸福生活甜如蜜。</p><p class="ql-block"> 知足常乐好心情,</p><p class="ql-block"> 爱好广泛強身体。</p><p class="ql-block"> 家庭和睦乐开心,</p><p class="ql-block"> 活过百岁梦成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七十年弹指一挥间,七十年的人生经历,七十年的风雨兼程,七十年的时光变迁,回顾一路走来的历程,使我感慨,感怀,最重要的还是感恩和感谢。</p><p class="ql-block"> 首先,感谢我的父母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抚育我成长、成 人。 父母的养育之恩,养育之情终身不忘。</p><p class="ql-block"> 感谢我的祖母,由于母亲去世早,是她老人家把我从小带大,她教我最样做人做事,使我懂得了很多人生道理。</p><p class="ql-block"> 感谢我的爱人,她帮我养育女儿,操持家务,使我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p><p class="ql-block"> 感谢我的俩个女儿,女婿,她(他)们孝敬父母,尊重长辈,事业有成,为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p><p class="ql-block"> 感谢我的外孙(女),现在他(她)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孝顺乖巧,活泼可爱,使我真正享受到了天伦之乐。</p><p class="ql-block"> 感谢我的亲戚和家人,我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经常相互问寒问暖,切实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感谢我的同学,我们同窗一起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学生时代的生活值得怀念,是人生中最精彩的一页。</p><p class="ql-block"> 感谢我的同事和朋友,为了事业我们互相支持,互相维护,能按时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退休后又经常相聚,交流感情,切磋牌艺,每天都过得开心快乐,有滋有味,为此,在这里道一声有你们真好。</p><p class="ql-block"> 感谢中国共产党,是党把我从一个农村穷孩子培养成一名国家干部,现在每月按时领取退休金,无忧无虑地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党的恩情永不忘。</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 全家福照</p> <p class="ql-block">我们三亲家(母)互相敬酒</p> <p class="ql-block">女儿女婿敬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