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

诗人心岛伊伊

<p class="ql-block">《中秋月》作者/心岛伊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年老了,对你的恨变成心怀感激</p><p class="ql-block">被一个人记住姓名,也是一种情义</p><p class="ql-block">如同中秋的圆月,不止一次感动我</p><p class="ql-block">我轰轰烈烈地爱过这人间</p><p class="ql-block">我平平淡淡地像炊烟散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明月不止一次在我体内引爆骨骼的雷鸣</p><p class="ql-block">思念的泪水撒得到处都是</p><p class="ql-block">无望、无助、又热烈</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的棱角被磨得透明、圆润</p><p class="ql-block">我原谅了那些丑的恶的部分</p><p class="ql-block">仿佛我轻松如月</p><p class="ql-block">仿佛我保持心的完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站在窗前,想起睡在故乡的庭院</p><p class="ql-block">不至于让我黑暗,不至于来路不明</p><p class="ql-block">你说很多人借喻你抒发情怀</p><p class="ql-block">我一向无所求,只是人间的悲苦</p><p class="ql-block">是我无法劝说</p><p class="ql-block">哦,还有我这受损的心太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这样滑翔。认出你的门楣</p><p class="ql-block">认出思想的中心。我还是拒绝了一次</p><p class="ql-block">从很多年前,从黄昏到凌晨</p><p class="ql-block">我一夜未眠</p><p class="ql-block">然后,看着你落下来的潮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开村庄厅堂的木门</p><p class="ql-block">让你照进去</p><p class="ql-block">拖着长长的光照进后墙</p><p class="ql-block">那些时间顺从轨道回到了原点</p><p class="ql-block">一场大雪纷纷落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此,不再一别两宽。从此</p><p class="ql-block">不再是无休无止的</p><p class="ql-block">悬浮。不再是遥远,远方的</p><p class="ql-block">漂流。我这样浓稠的情感</p><p class="ql-block">仿佛与你握手,仿佛回到相爱的初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于2023年9月13日上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