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圆

等风也等你

<p class="ql-block">这个城</p><p class="ql-block">我时常迷路</p><p class="ql-block">母亲是天空那轮明月</p><p class="ql-block">默默注视着我</p><p class="ql-block">用月光牵着我回到出租屋</p><p class="ql-block">这个城</p><p class="ql-block">我时常哭泣</p><p class="ql-block">哭那些小猫小狗小生命的离去</p><p class="ql-block">人海里那些无穷的虚伪冷漠</p><p class="ql-block">都不及它们一个个纯真依恋的眼神</p><p class="ql-block">在每个月圆之夜</p><p class="ql-block">故乡那条弯弯曲曲的小河 </p><p class="ql-block">泛起粼粼的波光</p><p class="ql-block">那是母亲临走时放不下的牵挂</p><p class="ql-block">总在我心海沉浮荡漾</p><p class="ql-block">走过故乡 </p><p class="ql-block">走过明月</p><p class="ql-block">走过小河</p><p class="ql-block">我一个人 </p><p class="ql-block">聆听他乡的风声</p><p class="ql-block">到哪里去寻找我的母亲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