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时光,我的爱(二百三十三、二百三十四)

凝儿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凝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百三十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江家回来很久,直到和哲哥哥上床睡下了,我气都还没消,絮絮叨叨地和哲哥哥抱怨江庚儒的趁人之危。</p><p class="ql-block">“哲哥哥,你说你那兄弟,怎么那么卑鄙龌龊无耻呢?他未免太过小人行径。难怪着急结婚,原来是趁人之危把人家祸害了,公司有多少他的股份?不要再和他合作了,明天就退还给他……”</p><p class="ql-block">一看哲哥哥,他已经闭上眼睛要睡着了。我还在说话呢,他敢睡?我用手指捏着他的眼皮提起来露出眼珠子:“庄云哲!我在和你说话呢,你怎么能比我先睡?快醒来和我说话,聊一聊江庚儒那混帐东西。”</p><p class="ql-block">哲哥哥便睁开眼睛,睡意昏沉地回应我:“我的皇后娘娘,后宫不许干政啊,合作是男人的事。至于你说的他趁人之危,是说怀孕的事吧?哎!这怎么能够说他是趁人之危呢?大家都是成年人,你不愿意,难道人家还能强迫你不成?这种事,都是你情我愿的好不好?当初我不也是对你那样,难道你也要记恨我一辈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庄云哲这只猪,他都不会好好聊天了,我低声吼道:“这怎么能混为一谈呢,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有感情基础。他是什么?刚认识耶,什么叫做你情我愿?他不使坏,人家会走到这一步吗?你看吧,有了孩子了,走都走不了了,哭惨了她和她的卓然哥哥。我说你的心是不是肉长的,你看着不难过吗?不都是江庚儒害的吗?难道人家情愿没有回头的路?”</p><p class="ql-block">“对啊对啊,是挺苦的,看着都难受,要是换作我,不管是上九重天还是下十八层地狱,我都要追回我的人,今天非把她带走不可,哪轮到江庚儒这小子捡了便宜去!”</p><p class="ql-block">哲哥哥明明也说得义愤填膺咬牙切齿了,但是我就觉得他是在敷衍我,两句就打发了不让我再说下去。</p><p class="ql-block">“当真是这么想的?不是敷衍我?”我契而不舍,又问了一句,就是不让他睡觉。</p><p class="ql-block">“当然啊,你试试谁来抢你,我不把他暴揍一顿我就不姓庄,什么档次?我的女人也是他配觊觎的吗?好了好了,我的小祖宗,我的心肝宝贝,我心爱的小娇妻,我真的很困,你就让我睡觉好不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越想睡我就越不让他睡,谁叫他不好好和我聊天顺着我的意把江庚儒臭骂一顿。他一闭上眼睛了我就把他的眼皮拔开,斗毒似的。</p><p class="ql-block">“你不乖了啊,自己不睡总不能让你老公也不睡吧?”哲哥哥被我扰得睡不成,有点恼了。</p><p class="ql-block">谁叫我这么机灵古怪呢?要对付庄云哲,有一千种办法。于是,我就死皮赖脸地说我要那个,你不是老公吗?赶紧尽你老公该尽的义务。</p><p class="ql-block">他明显来了兴致,睡意瞬间醒了七八分,不确定地又问了我一句:“现在?”</p><p class="ql-block">我嗯了一声。等他已经彻底醒过来准备要战斗了,我突然猛打哈欠,一副八辈子没睡过觉困得眼睛都睁不开的样子,头一歪就睡着了。</p><p class="ql-block">他明显被打击了,最后还是把我撸到他的怀里抱着我睡,可能想想又不解气,干脆捏了一下我的鼻子愤愤地骂句小坏蛋。我忍不住在心里一阵窃喜,冷笑道:“什么档次!不顺着我的意聊天就算了,还想比我先睡着,没门!”</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醒来,一身凉飕飕的,鼻子有点塞,于是我又故意找茬:“庄云哲!我好像要感冒了,都怪你!你昨晚肯定没有给我盖好被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哲哥哥正在浴室镜前收拾自己的面容,漫不经心地甩了我一句:“还好意思说,你都快要谋杀亲夫了,你是需要被子的人吗?不停地给你盖,你就不停踢开,快没把我踢残废,即便是感冒了也活该。”</p><p class="ql-block">我搬了个椅子站起来爬到他的背上,也咬牙切齿地说:“踢残废你也活该,我正好带着小小哲走人。”</p><p class="ql-block">他一阵大笑,摇摇头说:“最毒妇人心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百三十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按照惯例,凝儿从我们家出嫁,第三天是新婚夫妇回门的日子。哲哥哥让我主持大局就好了,他要出去一下。</p><p class="ql-block">“我不!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现在还气江庚儒气得厉害,你一走开,我可不敢担保我不会做什么傻事,把他揍个鼻青脸肿都是有的,还是你留下来吧,我不想见他。”</p><p class="ql-block">无论如何说,哲哥哥都说公司的事情急,他得赶过去处理。</p><p class="ql-block">我觉得他就是存心的,故意的,堂堂一个总裁,难道离了他一阵半阵,公司就无法运作了?我才不信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啦,乖,你在家接待你的娘家哥哥和嫂嫂,即便不看在江庚儒的份上,也要顾念凝儿新妇回门啊,她已经够可怜的了,总不好再让她伤心,我相信在北京,除了我们,她没有可以依靠的人了,好好待她。你乖乖听话,我再给你买一辆跑车。”</p><p class="ql-block">我要那么多跑车干嘛?又不能吃不能喝的,三辆我都开不过来了。但是,哲哥哥说凝儿已经够可怜的了,我便心软了,我只是记恨江庚儒,和凝儿无关,更何况她还怀着身孕。</p><p class="ql-block">十点钟,他们准时到了,带着丰厚的回门礼。坐在沙发上,泡了茶,我直接甩了一杯到他跟前,他一脸的莫名其妙,大概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气这么大。</p><p class="ql-block">给凝儿的,我客客气气地递到她的手上。她穿了一套粉色的燕尾裙,修身的版型设计显得她清丽脱俗。她的妆容胜雪,神情却依旧淡淡的,有一种近乎冷漠的高远。</p><p class="ql-block">“云迹姐姐,多谢你对我的好,我将永远铭记于心。我在北京没有亲人,从此以后,我就当庄家是我的娘家,当你们是我的亲人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认识凝儿那么久,这次应该是她说话说得最多的一次了。我见她说得真诚,又想起婚礼的那日她和的卓然哥哥告别的情形,心里难过极了。</p><p class="ql-block">“江庚儒对你好吗?但凡他欺负你一点点,你就直接走人,庄家的大门永远都为你打开,这是你的娘家,你有坚强的后盾,不必怕他。”</p><p class="ql-block">凝儿尚没搭话,江庚儒就急眼了:“打住打住打住!今天是我们回门的日子,小丫头你说话注意点分寸啊,怎么听得要教我媳妇离家出走似的。不劳你费心,我和凝儿好得很,恩恩爱爱,甜甜蜜蜜的。”</p><p class="ql-block">我在心里十分鄙夷地骂了他好几句,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下作手段祸害了人,凝儿会和你恩恩爱爱,我真是笑死。</p><p class="ql-block">他们在家用午饭,我一直黏在凝儿身边关怀倍至,却对江庚儒冷漠得很,除非不开口,一开口我就想和他吵架。</p><p class="ql-block">“小丫头,怎么感觉你对我那么大意见呢?我没得罪你啊,怎么你处处不待见我?”</p><p class="ql-block">他不记得我是嫉恶如仇一身正义的伏云迹了吗?谁叫他那么龌龊的手段对凝儿趁人之危?我讨厌他的不光彩。</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