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雪北漂京城首次个人画展(1995)

野雪

<p class="ql-block">来到北京第二年,三十三岁的野雪。</p> <p class="ql-block">野雪京城首次个展</p><p class="ql-block">上世纪九十年代中的1995年5月,也是我来到北京的第二年,机缘巧合相识北漂落于圆明园福缘门村的同乡画家刘牧和马野,又通过马野相识了坐落于北京天安门东侧南池子大街皇史宬的香港云峰画苑工作的王楚禹,通过王楚禹又相识了云峰画苑的执行经理张建华先生,这样就由云峰画苑王楚禹先生策划了题为《野雪绘画作品展》的展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次展出了我自西部带来的早期纸板油画和木板油画及北京新画的综合材料作品,共58件。那个时代是使用BP机的时代,国人的经济十分困乏,艺术家作品的收藏者只有欧美各国驻北京的大使馆官员和外企人士,特别我们所谓的自由独立艺术家的现代艺术国人更是无法介入。当时,我的展览请柬是在北京西城一家国营印刷厂印的,我花掉六百块钱印刷了一个一千份的黑白铜版纸的请柬。又花六百块钱购的一个BP机。又花十块钱买了一个很小的收音机。刚来北京没有几位认识的朋友,在前辈艺术家的经验指导下,我们到建国门外各大外交公寓,偷偷的将请柬投入外交官的信箱,希望他们能出席展览开幕酒会。那时要请报纸宣传都要付钱,请记者都要付几百块钱的车马费。</p><p class="ql-block">开幕式当天确实来了不少外国人,都是通过信箱的请柬出席开幕的。通过交流发现很多外国人喜欢我的作品,后来也卖了不少作品。从此,喜欢我作品的外国人成了我一路的支持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云峰画苑是我在京城合作的第一个画廊。经理张建华也是我在京城所遇的有恩德之人,每次收藏家还没有把钱完全交完他就提前付画款给我。我的生日,也是他在北京饭店贵宾楼订的大蛋糕相约王楚禹特意来到我租赁的和义农场的房间给我过生日,那种鼓励和帮助对于我怀揣艺术梦想初来北京的人意味着什么!很可惜,我还没有来得及感恩他时,他就提前离开了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1995年与云峰画苑的缘分,开始了我漂泊京城的艺术生活!感恩一路给予我帮助所有人!</p> <p class="ql-block">在北京漂泊的开始给予我最大帮助和鼓励的人— 原北京云峰画苑经理张建华先生。感恩永远!</p> <p class="ql-block">开幕现场。</p> <p class="ql-block">展览布置中。</p> <p class="ql-block">展览部分作品</p> <p class="ql-block">此作品已被收藏。</p> <p class="ql-block">展览部分作品</p> <p class="ql-block">此作品已被瑞士藏家收藏。</p> <p class="ql-block">皇史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