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国 享团圆】诗润双节 秋天,那行大雁是我的抒情——献给祖国母亲74华诞

一米雪花

<p class="ql-block">一米雪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从立秋到处暑,从白露到秋分,从寒露到霜降,树叶,慢慢地由绿变黄,秋天,慢慢地,由浅入深。</span></p> <p class="ql-block">不要忧伤,秋天的成熟从一片落叶开始,投入大地的怀抱,是秋天对春天的约定。你看,落叶的转身是多么的从容而优雅。</p> <p class="ql-block">桂花,这芬芳而又细密的花,仿佛渗透着我的心思,静静地开,幽幽地香,再静静地落。因为桂花,这余威犹存的阳光有了几分温软;因为桂花,这本就妩媚的月色更多了几分妩媚;因为桂花,每一个步伐都多了几分轻盈;因为桂花,每一个落在枕上的梦如此芬芳。</p> <p class="ql-block">我们相约一起,走入秋天深处。秋风渐紧,棉田吐银,稻浪涌金。我向天空张望,蓝幽幽的天空铺满了棉絮般的云朵;我向大地低头,真想做一穗颗粒饱满的稻子。我的故乡,每一棵果树都挂满丰收的硕果;我的村庄,每一面墙壁上都涂鸦着节日的快乐;老家门前的山岗,每一片红叶,都是秋天的旗帜。</p> <p class="ql-block">秋天也走进了我工作的校园,金黄的阳光温柔地抚摸着每一张脸庞。操场上龙腾虎跃,教室内书声琅琅;“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多少老师不知不觉间青丝变成了白霜,一片片落叶正翻卷着他们曾经的青春年华,而窗外啁啾小鸟正屏息聆听——今日吮吸琼浆,他日成就栋梁,这一张张红扑扑的小脸蛋,将踏着园丁们的肩膀出发!</p> <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秋天多美!我的秋天,祖国多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名最普通的教师,我是老家一个最平凡的游子,我不擅丹青水墨,也不擅民歌美声,但这并不妨碍我表达对秋天的热爱、对故园的钟情,更不妨碍我对祖国的一往情深。国庆临近,我在窗台摆放了几盆秋菊,而每一次的升旗仪式,总是让我这颗早已平静的心忍不住激荡。</p> <p class="ql-block">正秋高气爽,天空湛蓝,南归的大雁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仿佛我正对着秋天抒情。我要告诉每一个朋友:一个小女子的秋天同样绚丽,我要同我的祖国一起妖娆,一起蓬勃。</p> <p class="ql-block">文字 一米雪花</p><p class="ql-block">人物图片 一米雪花(其它 网络 鸣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谢璟, 网名一米雪花,教师,中国散文学会、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多篇作品见诸《诗选刊》《湖南文艺》《长沙晚报》《潇湘》等报刊杂志。指导的学生参加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圆梦月球行》获全国高中组一等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