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

浪花一朵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的祖国</b></p><p class="ql-block"><b>文/海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有四百七十万平方公里水域海疆</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生活着五十六个勤劳勇敢的民族</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有五千年文明点燃的灯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里有通向世界的阶梯</p><p class="ql-block">这里是人类文明的摇兰</p><p class="ql-block">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浸染着血泪</p><p class="ql-block">这里的每一条江河都流淌着不屈与坚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里有东海,西海,南海,北海</p><p class="ql-block">这里有三山五岳黄河长江</p><p class="ql-block">这里有天山 昆仑 太行 雪域</p><p class="ql-block">这里有彩云之颠四川盆地帕米尔高原</p><p class="ql-block">这里有长城、漫道、雄关</p><p class="ql-block">这里有铁汉、柔情、勤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满腹伤痛步履维艰</p><p class="ql-block">是你的博大你的坚强你的厚重</p><p class="ql-block">给了我自愈疗伤的喘息时光</p><p class="ql-block">我在你磅礴壮伟的山河中日夜奔走</p><p class="ql-block">我在你辽阔秀美的大地上寻找光明</p><p class="ql-block">当清晨的太阳跳出东海的波涛</p><p class="ql-block">帕米尔高原的群星还在天空闪耀</p><p class="ql-block">我该怎么赞美你呀,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遥远的殷商到一统中华</p><p class="ql-block">从两百万年的泥河湾到泱泱大中国多少磨难多少风光</p><p class="ql-block">多少挫折多少风霜</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啊,你一直都在</p><p class="ql-block">劈波斩浪,砥砺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少千古人物</p><p class="ql-block">擎戈搅起满天风云</p><p class="ql-block">多少英雄豪杰挥泪夕阳西下</p><p class="ql-block">看吧!今日之中华</p><p class="ql-block">精英荟萃,满庭芳华</p><p class="ql-block">各路英雄书写历史也筑辉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高架桥让世界屋脊成了坦途大道</p><p class="ql-block">拦河大坝绘出高峡平湖</p><p class="ql-block">风力发电组成了一道道山颠靓景</p><p class="ql-block">水力工程</p><p class="ql-block">南水北调让荒原变为绿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民子弟兵扎根边疆保家卫国</p><p class="ql-block">英雄的警察日夜守护百姓生息安危</p><p class="ql-block">交通四通八达,物流日夜穿梭</p><p class="ql-block">今天的中国人</p><p class="ql-block">不需走出家门</p><p class="ql-block">一部智能手机</p><p class="ql-block">就满足了所有生活所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人的沙漠藏着护国坚盾</p><p class="ql-block">深海水域筑着我们信息长城</p><p class="ql-block">卫星架起天网,核武守着国门</p><p class="ql-block">我在世界屋脊放声歌唱</p><p class="ql-block">祖国啊,我亲爱的母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茶马古道的深远里</p><p class="ql-block">我畅聊你的悠远你的传奇</p><p class="ql-block">我在西域丝绸之路上</p><p class="ql-block">寻找你飞天的气宇轩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从昆仑到南北天山</p><p class="ql-block">我从贺兰脚下到帕米尔高原</p><p class="ql-block">从钟灵毓秀的云桂到大漠胡杨的沙漠</p><p class="ql-block">你的巍峨你的壮观你的神奇你的峻美</p><p class="ql-block">无一不点燃我壮怀激烈豪气冲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纵马呼伦贝尔体验无垠的辽阔和妩媚多姿的锦绣</p><p class="ql-block">我驻马阴山用心体味那久远的牧歌</p><p class="ql-block">牧歌里的故事荡漾着我心中最美的神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在秦岭大巴</p><p class="ql-block">眺望八百里秦川富绕</p><p class="ql-block">我在关中平原纵观一揽无遗的畅快我在江汉荆楚看遍九衢通商的繁华我从云南大理到西藏拉萨</p><p class="ql-block">十万大山的逶迤磅礡</p><p class="ql-block">让我看见了赳赳老奏的壮心暮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满心欢喜,</p><p class="ql-block">今天激情满怀</p><p class="ql-block">今天我想站在珠穆朗玛之颠</p><p class="ql-block">向世界宣告</p><p class="ql-block">伟大的中华!我可爱的山河</p><p class="ql-block">你是我今生今世</p><p class="ql-block">红尘陌上最美的家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10.1日。西域归来于张家口家中。</p> <p class="ql-block">海霞,回族,河北张家口市人,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华夏精短文学学会、河北作家协会、河北文学艺术研究会、河北采风学会、河北散文学会等会员。海内外名人名企文学院院士。中华诗友会副会长张家口分会会长,浔阳江诗社河北分社副社长张家口分社社长,华夏精短文学学会华北张家口分会会长、精短文学作家,天津散文研究会理事燕赵创作交流基地主任,《青年文学家》理事会张家口分会主席,河北采风学会张家口分会秘书长,张库大道历史文化研究会、张家口桥西作协等常务理事。《青年文学家》《精短小说》等签约作家,获2020年全国十大新锐诗人奖、《青年文学家》优秀作家及全国各类大赛一二三等奖及诗歌特别奖20多项。作品发表《诗刊》《中国诗歌》《中华文学》《江河文学》《北方文化》《鸭绿江》《青年文学家》《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等刊物、入选诗集60多种。有诗歌整版发表《作家文苑报》等报刊,出版诗集《寄往风中的信笺》与《岁月溅起的浪花》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