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竹的美篇

楠竹

<p class="ql-block">秋月随想</p><p class="ql-block"> 楠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幽幽,请悠悠,在这静谧的夜晚,那些令人感慨的古诗词尽在脑海中萦绕……虽已至午夜,去一丝睡意全无。透过玻璃窗射进屋内的月光照的满是通量,一股凄婉的情愫在心中蠕动,情知所致,我便索然走出家门。抬头仰望,此刻,这轮皎皎明月正走进一片薄纱般的云里,片片忧郁也随即浮上心头。我的灵魂不禁在这个月影婆娑中轻颤着……</p> <p class="ql-block">是啊!“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想那古诗词賦中吟咏的词句,多半是血缘寄托自己情怀的。李白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苏东坡的“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寻”等等,都是抒发作者当时的感慨。</p> <p class="ql-block">明月有情,古人不禁把自己在政治上的不如意相之倾诉,亦把自己无法表达埋藏心底的情感向之道出。要不然怎能有“明月千里寄相思”的诗句呢?不是所恋之人,谁又能在这月清如水的秋夜理会这相思之苦?“吾有所恋人,隔着远远乡。吾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此刻,唯有天边月能轻轻的抚慰那一腔孤寂无助的情怀。</p> <p class="ql-block">此时,从远处传来一曲优美的《彩云追月》把我从沉思中唤醒,是谁和我一样在赏月呢?而且吹奏的乐曲如此的优扬。我想那一定是位世外高人不像我有太多的感慨。</p> <p class="ql-block">我眼前一片明亮,月已从薄纱般的云里走出来,那银辉无遮无拦的照着一切,顿令眼前开阔,她才是真正华美的使者,方才那抑郁也随明亮的月光舒展开来。明月作证,我的灵魂愿随无垠的月色飘逸飘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