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蘑记

守望幸福

寻蘑记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有一种寻觅,令人欣然愿往。有一种劳动,让人乐此不疲。那就是寻蘑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世间千般瘾,我独蘑瘾深。最怕早起的我,面对蘑菇的诱惑,凌晨四点已经起床。简单洗漱,简单早餐,急匆匆坐上四驱皮卡,像鸟儿飞向我的山林——黄岗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76, 79, 187);">  山路逼仄崎岖,一侧陡坡峭壁,一侧溪水深涧。车行其间犹如浪里行船,两车相遇时则需磨鬓擦肩。我坐在车内,一路提心吊胆,一路又满怀期盼——此行定会收获满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76, 79, 187);"> 拐入林间小路,更是坑洼泥泞,颠簸不已。哧溜——前车轮打滑了,哧溜——后车轮又掉腚了。爱人目视前方双手紧紧握住方向盘,沿着车辙小心翼翼驾驶。我死死拽紧车把手,避免磕破头伤了脸。</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停车,蘑菇!我大声急喊。吱——车还没有停稳我已跃身而下,直奔路旁草丛里那个白生生、胖乎乎、呆萌萌的大蘑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松林茂密,雾气缭绕。我头戴一顶大檐凉帽,脚穿一双长及膝盖的大水靴,踢飞满地晶莹的露珠,箭一般遁入樟子松林。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一无所获!正当我打算转移阵地时,突然发现在枯枝与杂草中隐藏着一顶小红帽,哇是肉蘑!于是我掀翻枯枝,拨开杂草,在它的周围展开地毯式搜索。两个、三个、四个,我手握四顶小红帽心花怒放,向着前方的落叶松林挺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丛林寂静,我心沸腾。一双近视眼,宛如行走的探照灯,一目十行在林间来回扫射着。走呀走,寻啊寻......突然远处有白光闪烁,我雀跃着奔去,原来是一个蜷缩的塑料袋,我意兴阑珊呆立在树下。蓦地,一圈掩映在松针下面,白胖胖的蘑菇家族映入我的眼帘。爷爷奶奶白头黑脸,摇摇欲坠;爸爸妈妈白头粉脸,气宇轩昂;蘑子蘑孙白头白脸,憨态可掬。我控制着砰砰乱跳的心,掏出手机给它们照了一张全家福。蹲下身来摘掉它们头上的杂草松针,小心翼翼把它们一个一个拽出来,用小刀削去根部的泥土,慢慢放进塑料桶,像把一个个熟睡的小婴儿放进摇篮。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穿过松林,穿过山岗,穿过秋草的芬芳,不知不觉我已钻入山顶的白桦林。金色的阳光穿过白桦的空隙,丝丝缕缕照射在青青的草、黄黄的叶、我红彤彤的运动服上。此刻,我沉浸在静谧、唯美、温暖的童话世界里!怀着虔诚的心,踏着金色的叶,哼着篡改的情歌:“蘑菇蘑菇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我在白桦林中寻觅。念他千千万万遍后,在一棵白桦树下,一个紫莹莹的水晶蘑,顶着一片金黄的落叶“犹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始出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经过一个上午的千遇千寻,黑蘑菇、红蘑菇、紫水晶、黄油蘑、白鸡爪子......五颜六色的蘑菇,盛开在天蓝色的塑料桶里!欢喜之余,感慨也颇多:</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寻蘑菇,寻的是一份挚爱。就像找对象,一定要用眼用心用情,必要时还需甜言蜜语!</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寻蘑菇,寻的是一种心境。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蘑菇就在草木萧瑟处的惊喜!</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 寻蘑菇,寻的是一颗恒心。是咬定青山不放松,蘑菇就在丛林中的笃定!是百转千回虽辛苦,不达目的不收兵的坚持!</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