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然:来是偶然,去是必然,尽其当然,顺其自然。

素履无咎

<p class="ql-block">  在无聊的时候,就想跟着字帖练练字,写完几页后,发现所写的内容都挺好,都是非常宝贵的人生格言。让我又想起了曾国藩的十六字名言: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p><p class="ql-block"> 在我家里的兄弟姐妹中,我的字写的最不好看,所以要加强练习。练字要坚持三多原则: 多看。看字帖,有意识的去记字帖上字的结构,看自己写的字,进行比较对比。不能按自己的习惯来;多练。练字时间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关键是效率,偶尔能抽出闲暇时间,实在很忙的时候也可以就练一两个字,多写,几个字逐一攻破了,再其他字,这样慢慢就发现规律;多用。字练了不用,过不了多久又会回到以前自己的字体,练过的字平时用到了,应该写的像练时那样好,练一个用一个,在用中学,在学中用,学用结合才能练好字。 </p><p class="ql-block"> 练字也是一种爱好,也可以陶冶情操,缓解压力,消磨无聊的时间,都说字如其人,我要勤加练习,写的一手好字!</p><p class="ql-block"> 我相信,将来的我,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