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双节到来之际,采撷一组组战友相聚的小镜头,小花絮,小剪影,回味知青战友快乐的瞬间。

愉悦

<p class="ql-block">  “相逢是首歌,同行的是你和我……今天我们欢聚在冠豪酒店,这里热闹非凡。气势恢宏,灯光璀璨。我们一百多名知青战友兴致勃勃,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知青岁月50年。我们从知青岁月走来,经历了知青年代,知青岁月一幕幕就像一股清流流入心田。记忆犹新的是我们彼此用心酿造的友情,永远不会改变。如今步入老年,但我们仍然精神矍铄,仍然童心未泯。</p><p class="ql-block"> 人走千里友谊在,水流万里归大海,亲情之间根连根,友情之间心连心。愿我们知青战友永远是一名演奏家,演奏快乐、健康的交响曲!</p> <p class="ql-block">  这里金碧辉煌,美轮美奂。各种灯炫耀着自己的鼎盛时期,也喜气洋洋地和我们一起分享战友们参加这次大会的喜悦。此时此刻的灯光毫无悭吝地把光奉献给我们,真是光彩照人。看前方聂导在忙忙碌碌,为大会前期做准备工作。这敬业精神真是让我们对他肃然起敬。会场上座无虚席,战友们倾听美妙的旋律,倾听小雨滴清晰的节奏,倾听着战友们绵绵的话语心情美到极致。这壮观的画面,在我们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抹不掉!</p> <p class="ql-block">  欢聚让我们找回青春年华,欢聚 时把烦抛得九霄云外,欢聚让我们瞬间快乐永恒!今天是7月5日,最让我们开心无比的日子,我在带有“丰”的粮囤前面。身着红色的连衣裙。红色象征着美好、热烈、吉祥如意。美好的心情在这里体现,那就美美地拍照吧!瞬间把我的美淋漓尽致地表达!</p> <p class="ql-block">  倾听着《一帘幽梦》这首歌,我已经沉醉了。此时此刻的我,被无数朵荷花包围着。真是满堂荷花满池绿,微风淡淡拂面来,清波荡漾随风起,映日荷花别样红啊!远处树木郁郁葱葱,绿色是多么和谐的颜色,此时它正在和紫红色的树点缀着大自然的美。湖水清澈见底,满池的荷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奇斗艳,花香扑鼻,沁人心脾,让我陶醉万分。此时此刻我多想是朵荷花,装点大自然神奇的美!不过我的名字叫荷花!!</p> <p class="ql-block">  蒙古包被寓为草原上鲜艳的花朵,矗立在茫茫的草原上。蒙古包是蒙古族人民智慧的结晶。它将简约与时用,美观与舒适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蒙古包前草海就是绿色的地毯,就在这表达一下我的内心感受。照张照片留作回忆!这照片不仅彰显魅力,更重要的是我和蒙古包同框,还是快乐永恒啊!</p> <p class="ql-block">  中秋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我送给大家吉祥如意,送给大家健康快乐。送给大家平安幸福。看看画面上的圆圆的满月,慢慢地升在天空中,我情不自禁地吟诵:“月是故乡明啊!”月亮多么地善解人意,把它的光毫不悭吝奉献给大地,也给夜行的人照路。祝福大家中秋佳节喜团圆!双节快乐呀!!</p> <p class="ql-block">  青春年华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看过的小说,电视大多都以青春为题材。那么我的青春年华在哪呢?都是在黑土地那里闪光。这几张老照片就是时代的见证,是缓缓流淌的记忆所在,是青春年华的真实写照!它就是青春的足迹,让我找回最美青春!</p> <p class="ql-block">  “八月十五月儿明,爷爷为我打月饼,月饼圆圆甜又香,献给爷爷一片情。”这或许是我们小时候唱得歌谣,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重温经典,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俗话说得好:“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浓。”在这快模板上,精美别致的灯笼高高悬挂,苍松翠柏,都沉浸在无比的喜悦之中,这是我们从月饼中探出头来和大家一起分享花好月圆的中秋之夜。</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首柔美舒缓的音乐,“十五的月亮升到了天空,为什么旁边没有色彩……听到这首曲子,看着这老照片我们心潮澎湃,抑制不住自己的喜悦心情。这里的美景和我们同在,郁郁葱葱的树木,五彩斑斓的花海,高高悬挂在空中的圆月,真是秒不可言。我们让清风带去我们的祝福,明月稍去我们的问候,送你一丝风儿,赠你一缕月,风月无边,人间有情,祝福我们的知青战友和家人们中秋佳节和国庆节快乐永恒!</p> <p class="ql-block">  唐代诗人刘禹锡写过这样的一首诗“芦苇晚风起,秋江鳞甲生。”一片美到爆炸的芦苇海,撑起了整个秋色,高高的芦苇绿黄相间,随着秋风轻轻摇曳,仿佛在演奏舒缓的音乐。瞧,芦苇海一片片,一簇簇,一丛丛,聚众而生,聚众而长。而且芦苇不易折断。就算将其折叠,它仍然可以正常生长,体现出坚韧不拔的精神。远看犹如绿色的青云在地平线上漂浮着,再加上两位美女在芦苇海里,悠闲自得,此时此刻的这里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五星红旗您是一面光辉的旗帜,您是中国的象征,您孕育华夏文明的见证者,孕育着希望,您孕育着华夏儿女们的理想……您象征着和平、友善、象征着中国的飞黄腾达。我们倾听着这首歌,心情无比震撼,也为我们是中国人而由衷的自豪!让我们祝福祖国生日快乐,让我们齐声高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知青年代的我永远跟党走。永远热爱中国共产党!</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花好月圆的前夜,模板上景色旖旎,树木葱茏,月儿圆圆冉冉升起,高高悬挂在天空和漫天星斗遥遥相望。情满中秋,团圆是月饼最好的馅。大家在一起遥望天空的满月,品味着美食月饼和美味佳肴,心情多惬意。这里湖光山色,月亮的倒映映入湖中像碎了的金子闪闪发光,湖中的小舟荡起圈圈涟漪。我们站在船头,观赏明月,观看美女舞蹈,真是人间仙境。让人赏心悦目!</p> <p class="ql-block">  极目远眺,群山起伏,树木葱茏,柳树婀娜多姿,人们三三两两漫步在小桥边。近看花团锦簇,偶尔看见彩蝶飞舞。我们眼前的柳树依依,轻轻有节奏的摇曳,让我们想到:“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柳树真是让人赏心悦目!满眼的绿色,绿色是我们常用的词,绿色食品,在红绿灯中绿色可以通行,绿色象征着美好,健康,安详。绿色让我们看到了希望!</p> <p class="ql-block"> 中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着革命,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这几天我们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都能听到歌手们演唱的《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此时此刻我们更能感受到我们的祖国是多么地伟大,五星红旗多让我们引以为荣。也让我们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无比的骄傲、无比地自豪、无比的幸福。闲余时拍张自拍,表达我此时的美好心情。并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永远朝气蓬勃!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意!!</p> <p class="ql-block">  在这五彩缤纷的画面上,我们知青战友姐妹相聚在一起,唱着:“遇上你是我的缘,守望你是我的歌……”感谢缘分这条纽带把我们紧紧相连。我们50年的感情比山高比海深,模板上五彩斑斓的花海和郁郁葱葱的树,装点这里的美,也给我们带来美好愉悦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  我们徜徉在五彩斑斓的树海中,随着有节奏的音乐,各种各样的树木都在展示着自己青春的魅力,把最美的瞬间呈现给我们,让我们和它一起分享树海的欢乐,它们也炫耀仿佛着自己的喜悦心情。我在美轮美奂的意境中,心情美美哒!我们和这些五彩斑斓变化多样的树木同框,真是快乐至极!</p> <p class="ql-block">  这是多么神奇的树,开出形状各异和五彩缤纷的花朵,赤、橙、黄、绿、青、蓝、紫。鲜艳夺目,让人惊艳万分。开出的花有的吹起小喇叭,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小星星闪闪烁烁,有的像小灯笼仿佛和我们招手致意,这画面精美别致,无比神奇,让人拍手叫绝,让我们大饱眼福。沉醉万分!我们俩怡然自得享受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打开视频,映入眼帘的便是庆祝国庆的画面。五光十色的气球在空中翩翩起舞。一行醒目的大字非常有创意,是五角星形状的,历历在目,祝大家国庆节快乐!是啊“十月一日”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也由衷地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节日快乐,永远繁荣昌盛!</p> <p class="ql-block">  画面上皓月当空,星光深邃。倒映在绿色的湖水中,湖水波光潋滟,绿的就是无暇的翡翠。杨柳轻轻摆动枝叶,轻轻摇曳,沙沙作响。犹如演奏快乐的相聚的交响曲,真是悦耳动听。又像跳起欢乐的舞蹈。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更美的是我们头上的柳条仿佛和我们一起分享欢聚的快乐。柳树确实是让我们啧啧称赞的。“桃李风前多妩媚,杨柳更温柔。”</p> <p class="ql-block">  江南水乡自古多柔情,古色古香的小凉亭,还有一棵粉色的树和绿树媲美。远处云雾缭绕,氤氲着这里的山山水水,犹如一段深情的歌,又好似一首清新的小诗,又像精心制作的水墨画。江南特有的美景,怎能不让流连忘返。小桥流水人家,竹影扁舟,风景这边独好。我们站在小船在水中划过,荡起圈圈涟漪。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一首诗:小桥流水柳舒芽,两岸桃红映彩霞。“这里仿佛人间仙境,室外桃源啊!我和老同学乘着小舟,观赏四周美景,小美女给我们揺撸,多么美好的意境,真是美哉美哉!</p> <p class="ql-block">  在传统文化中,绿色代表青春,它也是福气的象征。绿色它的内涵是清新、自然、宁静。看着满眼的绿色,我们神驰千里浮想联翩。我想您的心情也一定平静,美好,快乐吧!景色太美了,美得无法用最美的语言描述。我们被画面的景色慑服了,湖水绿的好像无暇的翡翠,在绿叶的掩映下,波光粼粼,倒映水中。落日余晖映照着,这里是人间天堂。我们乘坐小舟,绿色的荷叶衬托我们,小舟缓缓行走,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p> <p class="ql-block">  月亮斜挂在湛蓝的天空中,喜笑颜开,星星挤满了银河和我们挤眉弄眼。伴随悠扬悦耳动听的旋律,一轮圆月冉冉升起来了,她多像一盏明灯,高悬在天幕中,真是月是故乡明。“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那就改编一下,举杯邀明月,对影成四人!创意无限!!</p> <p class="ql-block">  这画面上树木郁郁葱葱,绿色是大家公认的环保颜色。左上角红色的小花灯红红火火,精美的石头上红色的大字刚劲有力,祝福大家国庆节快乐!在她的旁边一面大红旗迎风飘扬,下边小红旗是“祖国万岁”的醒目的字。在国庆到来之际,我们再次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旗是我们中华儿女的骄傲,我们一起向国旗敬礼,向祖国敬礼。我们是炎黄子孙,永远热爱我们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  要想老年生活快乐永恒,就要休闲自如:拍拍照片,和好朋友饱览祖国壮美的山河;听听悠扬悦耳动听的的旋律,偶尔弹弹钢琴,读读书;从书中自有黄金屋中陶冶情操;跳跳新疆舞,感受新疆舞的魅力,真是怡然自得。这就是我简约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把生活调到自己喜欢的频道,每一段时光都藏着不可复制的美好。年龄只是符号,开心才是重要。我一直欣赏这样一种豁达心态,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边云卷云舒。胜似闲庭信步!</p> <p class="ql-block">  远处的荷花亭亭玉立,楚楚动人,荷花衬托绿叶,绿叶点缀荷花,真是美到极致。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这样一首诗:“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荷花与周围环境和谐相处,并带给我们美好的体验。我们知青战友姐妹在这里和荷花同框,和美丽并存,和美好相伴,真是诗情画意,美在其中! </p> <p class="ql-block">  红色的地毯衬托鲜艳夺目的树海,树海千姿百态,变化多样。随着音乐闪闪烁烁。红像燃烧的火焰,黄的像有人给它渡上了金子,绿的犹如无瑕的翡翠。白的像晶莹剔透的雪。蓝的犹如浩瀚的大海,紫的像美丽的钻石。真是色彩艳丽,美不胜收。我们的老照片在这里和这些树海分享欢聚一堂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此时此刻的大海一望无际,水天相接,真是瑰丽无比。白帆点点,浪花纯洁,海水被太阳染成了红色,就像画家的一幅彩色画卷。海鸥云集在这里,翩翩起舞。蓝天白云相互合作。为这美景交相辉映,增色生辉。近处的芭蕉树新颖别致。仿佛欢迎我们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  “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被称为“水中芙蓉”有多少名人、诗人、画家曾经把荷花讴歌颂扬,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在荷花中露出甜美的微笑,几条小鱼和我嬉戏玩耍哦,又像和我喃喃自语。又像一个个小精灵,在水里潇洒自如,此时此刻我已经被被美景慑服,被快乐簇拥,被幸福包围!</p> <p class="ql-block">  画面上粉色的大树,真是色彩艳丽,粉嘟嘟的,像美丽的霞光,真是“翠羽帘垂三千粉色,花名如绣。”“粉黛无颜色。零零散散的小粉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仿佛下着粉色的“花雨”,“花雨”落在旁边的栈桥上,给栈桥铺上粉色的“地毯。”这里的景色尤为壮美。体现我的青春年华的照片在粉色的花海中,和美好画面融为一体。</p> <p class="ql-block">  站在这绿色的山谷,看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的思绪飞扬:热爱祖国的感情再次油然升起。可爱的祖国啊,您是我们慈祥的母亲,您把握住新世纪的航舵,您用速度,您用实力,创造震惊世界的奇迹,您用勤劳,用智慧进行了一次又一次辉煌的开拓。汇聚成中华儿女的骄傲与快乐,我爱我的祖国。我就是一名歌手,唱起《我的中国心》“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p> <p class="ql-block">  粉红色的花朵和金灿灿的黄花融为一体,黄红相间,一朵朵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一层一层又一层,每一层都是那么精美别致。绿叶衬托花,花儿点缀绿叶真是楚楚动人。我们伴随着特别欢快的乐曲,从花丛中缓缓露出笑脸,啊,太有创意了,是不是惊艳到你们了。那就好好欣赏我们吧!我们也是美到极致的“花”。</p> <p class="ql-block">  蓝天高远、洁净,一大朵一大朵棉花似的白云镶嵌在湛蓝的天空中,又像大海里浮动的白帆,洋洋洒洒。“层崖翠接尉蓝天,百态清风待皎然”。下边的紫色的花,一朵朵,一簇簇,一丛丛,错落有致。像是迎宾使者,欢迎我们的来访。花开富贵,煞是好看。随着悠扬动听的音乐,我们几位美女战友和小花轻轻移动,真是美妙的意境,美丽的心情,美好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  “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哨兵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首激情澎湃的歌,唱遍了天南地北,大街小巷。每每唱起这首歌,对祖国热爱的情感更加深厚,下面请听我的演讲。我永远热爱我的祖国,我自豪您的悠久,我自豪您的坚强,我自豪您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开放气势磅礴。您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您养育了伟大的民族。我由衷地赞美您,祝福您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 打开“快影”这画面上映入眼帘的是音乐喷泉,砰,砰,砰,随着几声响,五颜六色的喷泉开始喷了。它时而悠扬悦耳,时而高昂激越,时而轻快舒缓。一会儿变幻多样,有的像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有的像一朵朵盛开的水花,有的像水帘洞。还有的像水晶桥,有的像一排排小树……真是栩栩如生。在无数盏灯的映衬下喷泉五彩斑斓。我们几个战友沉浸在美景中。我们的心儿就像多彩的泉水,欢快地跳动!</p> <p class="ql-block">  党啊,党啊,亲爱的妈妈,您用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党啊,党啊亲爱的党,您的形象多么崇高伟大……党啊,您的功绩雕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我们要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唱支山歌给党听。今天我们三位战友满怀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共同演唱小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  远处群山起伏,蓊郁葱茏。近处绿海田园,湛蓝的天底下,满眼绿色一直铺向远方,随着微风,绿浪翻滚,像碧波荡漾。又像绿色的海洋无边无际,我们哥俩徜徉在绿海田园中,说不出的喜悦,说不出的自豪,说不出的激动!</p> <p class="ql-block">  这是多么美丽的海景图:朵朵白云在蔚蓝色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遨游,就像羊群在广袤无际的草原上徜徉。大海一望无际,水天相接,帆船点点。沙滩、阳光、海水和海鸥,组成了完美的海岸画卷。成群结队的海鸥就是海面最美的风景线,海鸥盘旋于海面,向我们展示着大海瑰丽的景色。海鸥伴我们同行,与海鸥倾听大海美妙的声音,让我们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于美好。拥抱这轻松而宁静的时刻,和好姐妹一起享受这美好的意境,美好的时光,美好的相聚!</p> <p class="ql-block">  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国家,茫茫大海是她广阔的胸怀,巍巍长城是她坚强的脊梁,滔滔黄河是她奔腾的血液,青藏高原是她刚强的臂膀,她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我们的中国很美很美。那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浩瀚的大海都让我们陶醉万分。桂林山水甲天下。驰名中外的杭州西湖,让我们怦然心动的北京天安门广场。都让我们为之震撼。我们的祖国高山巍峨,有令人瞩目的黄山,连绵不断的泰山,巍巍耸立的昆仑山。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让我们自豪地说:“我们的中国就是美!”</p> <p class="ql-block">  徜徉在美丽粉色的花海中,空气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息。粉色带给我们的是甜蜜、柔和与美丽,象征着朝气、活力和温馨。远处像绿色屏障的树木葱翠欲滴,拔地而起,高耸入云,绿色是非常时尚的颜色,绿色象征着美好,快乐,和谐的意境。和粉色的花海形成鲜明的对比。摄影师为我们拍下最美的瞬间。这瞬间留下的却是永恒!</p> <p class="ql-block">  绿色象征着安全,代表着和平、和宁静 、健康。绿色是自然的颜色,是大家钟爱的颜色。那就看看下边的视频,我们姐妹俩在绿色的花海中,悠闲自得,享受美好时光。绿色的花海随着微风轻轻摇曳,仿佛弹奏快乐的交响曲。又像和我们一起分享在绿色花海中徜徉的快乐!绿色的花太美了,真是与众不同。也让我想到脍炙人口的诗句“:“碧于轻浪翠于烟,如此花容自解怜。”</p> <p class="ql-block">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今天我们三个好同学、好姐妹、好战友相约在美好的意境中。聆听《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怦然心动,心情美美哒。这时太阳冉冉地升起来,“太阳出来照四方,毛主席的思想闪金光”……</p><p class="ql-block"> 这时的 太阳如同一个晶莹剔透的宝石,散发柔和的光芒,又犹如一盏明亮的灯,给人们照着前行的路。又是一面明亮的镜子反射周围的一切。五彩缤纷的树木被太阳衬托得更加美妙神奇,我们沉醉其中。</p> <p class="ql-block">  在色谱的家族中,绿色是冷暖边缘的中立者,它是盈满晨曦的森林,是自由飘摇的海藻,是拂过天际的极光,也是绝处逢生的绿洲。绿色被多少人青睐。在画面中,柳树唤发着勃勃生机,“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雨雾纷纷扬扬地洒在绿叶上,沙沙作响,像美女轻抚琴弦,柳树与众不同的是它拖着长长的枝条,像美丽的秀发,随着优美的旋律轻轻摇曳,鸟儿们叽叽喳喳地演唱,给柳树增添了生气。金灿灿的小黄花和柳树一起打造大自然,我们在这美妙的意境中,快乐百分百!</p> <p class="ql-block">  空前的盛会,开心的相聚,战友们品味着美食,欣赏着音乐,观赏着好戏连台的节目,真是喜出望外。夕阳有诗情,黄昏有画意。年轻有甘苦,老年有回忆,回忆知青岁月,我们有感而发,人生几十年值得珍惜,什么最重要健康和友谊!让我们欣赏《啊,战友,战友》这首耳熟能详的歌,在夕阳的映照下,珍惜生命的每一天,珍惜战友纯真的友谊,珍惜我们这特殊时代得来的缘分。 </p><p class="ql-block"> 五十年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感叹人生短暂,但我们战友之间的浓浓的情谊历久弥新,永不褪色。“庆盛会,战友欢腾。贺兔年,岁月流金。”我们快乐相伴同行在夕阳红的路上。夕阳无限好,阳光更明媚!</p> <p class="ql-block">  遥想当年,青涩年华,曾感慨情怀似梦;团聚今朝,光辉岁月,往事如烟。今天我们知青战友欢聚一堂共同回忆知青岁月,共同畅享美好生活。我们一起追忆知青岁月下乡往事,共享老年生活快乐篇章。浮云一别后,流水五十年。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再谱美篇。知青相伴50载,再度聚首情依旧!愿战友们每天用心去享受老年生活的美好,享受每一次相聚的快乐!夕阳无限好,老了也无妨。人生晚霞别样红,逍遥自在乐其中,虽说岁月不饶人,仍要活得似顽童,乐观潇洒心态好,长寿胜似南山松!!!</p><p class="ql-block"> 我的《美篇》到此结束了,知青战友们我们下次再见!</p><p class="ql-block"> 黑龙江省安达市青肯泡丰收大队青年点</p><p class="ql-block"> 愉悦:</p><p class="ql-block"> 2023年9月2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