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年后战友重逢

<p class="ql-block">  日夜思念的四十二年前的老首长、新疆老战友们!四十二年后再相见不知道还能否认的出、激动的心情不知道如何表达……</p><p class="ql-block"> 魂牵梦绕着的第二故乡是否改变了模样……</p><p class="ql-block"> 梦中的老部队、训练场、坎坡、小白杨……</p> <p class="ql-block">我的连长日夜思念的老首长</p> <p class="ql-block">司务长新疆老哥哥韩少平</p> <p class="ql-block">驾驶班长新疆老哥哥枞顺杰</p> <p class="ql-block">火箭班长新疆老哥哥海福全</p> <p class="ql-block">同年驾驶班新疆战友刘新云</p> <p class="ql-block">81年新疆战友陈建新</p> <p class="ql-block">81年新疆战友伍雄飞</p> <p class="ql-block">82年新疆战友张尚云</p> <p class="ql-block">83年新疆战友孙健和张尚云</p> <p class="ql-block">2023年9月14号早晨老哥哥老战友来乌鲁木齐车站接我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们又站在了老首长身边</p> <p class="ql-block">左起:部先国、老连长、枞顺杰、海福全</p> <p class="ql-block">左起:枞顺杰、老连长、刘新云</p> <p class="ql-block">左起:张尚云、老连长、张宪林</p> <p class="ql-block">左起:部先国、老连长、陈建新</p> <p class="ql-block">张尚云、张宪林、伍雄飞</p> <p class="ql-block">到了新疆阿克苏市老哥哥老司务长来看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看到老哥哥老领导还像当年那么英俊潇洒我无比的高兴!老哥哥让我再次品尝了大窜烤羊肉、手抓饭、薄皮肉包子香极啦!</p> <p class="ql-block">老哥哥亲自开车拉着我和家人在阿克苏市参观四十年阿克苏的变化真是天翻地覆,大美新疆阿克苏我的第二故乡!</p><p class="ql-block"> 走到国防团大门口停下来我和哥哥留个影!由于现在进出不走这个门所以给老门安上了大门,老门的样子还在。</p> <p class="ql-block">老哥哥告诉我,今年六十六啦,还可以开车,一直可以开到七十岁。老战友们回到老部队第二故乡都是这座驾,哈哈!</p> <p class="ql-block">回新疆忘不了的是81年8月1日阅兵式,人民广场受军区首长检阅,走在如今的广场上耳边似乎又响起了正步声。</p> <p class="ql-block">这里现在高高矗立着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疆纪念碑</p> <p class="ql-block">1981年人民广场</p> <p class="ql-block">老连长带领我们三五九旅红一连,荣耀地参加阅兵式振我军威。</p> <p class="ql-block">我们方队受阅战友</p> <p class="ql-block">第二故乡大美新疆我要尽情地亲近您</p> <p class="ql-block">塔里木河</p> <p class="ql-block">胡杨林</p> <p class="ql-block">塔里木</p> <p class="ql-block">库车老街</p> <p class="ql-block">温宿大峡谷</p> <p class="ql-block">瓦恰公路</p> <p class="ql-block">喀什</p> <p class="ql-block">小视频点开右下角方框观看更加声临其境</p> <p class="ql-block">帕米尔高原</p> <p class="ql-block">罗布泊人家</p> <p class="ql-block">与我们同行的香港友人在游览大峡谷</p> <p class="ql-block">我的家人游览温宿大峡谷</p> <p class="ql-block">千佛洞</p> <p class="ql-block">多么美的公路想起了尘土飞扬的干沟公路不堪回首</p> <p class="ql-block">老部队大门</p> <p class="ql-block">光荣使命代代相传</p> <p class="ql-block">光荣的部队</p> <p class="ql-block">如今的红一连</p> <p class="ql-block">难忘的大礼堂</p> <p class="ql-block">网红打卡地新疆国际大巴扎</p> <p class="ql-block">新疆美食闻名天下</p> <p class="ql-block">告别了老部队、老战友,我的第二故乡</p> <p class="ql-block">  欢迎老首长、老哥哥、老战友们来兰州做客!我们再相见。</p><p class="ql-block"> 在双节来临之际!我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富强!祝第二故乡更加美丽富饶!祝老首长、老战友、老哥哥们中秋节快乐!国庆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 敬礼!</p><p class="ql-block"> 2023年9月28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