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川西之航拍习作

吴继辉

<p class="ql-block">早在今年2月份,我便入手了大疆御3畅飞套装,因家中有事,半年时间只飞不拍4次。有幸于8月下旬参加了锦州市摄影家协会与"西部快门”定制的”雄秀川西高原之美经典环线摄影团”,我才终于有了拍片练手的好机会。</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8月22日下午5点多,到达此行第一站阿坝县漫泽塘湿地景区。下车,打开无人机和遥控器,起飞。刚飞几分钟突然发现遥控器上提示有二,一是飞行限高30米(我好像已经设置飞行高度为500米了呀),二是无人机电池只能续航15分钟(满电情况下可以飞30多分钟)。同行的锦州航拍专业的尤立冬老师帮忙重新设置之后,告诉我,电池充满后,放置9天不用,电量会自然降低至60%。我的三块电池都是一个月前充满电的,今天只能等日落时分再飞了。</span></p> <p class="ql-block">往远一点飞,肯定会有很多好看的风景。可惜电不足。</p> <p class="ql-block">23日上午抵达心驰已久的莲宝叶则景区。一池碧水像蓝色宝石镶嵌在雄奇峻伟的群山之下,让人感到震撼!只此一景,120元门票就值了!</p> <p class="ql-block">24日早晨途中停车,在观景台拍摄阿坝县城全景。</p> <p class="ql-block">为拍摄五明佛学院,住色达县洛若镇。午饭后大家休息,我背上无人机向南走约一公里,在地势宽阔行人较少的地方,练习无人机航拍。</p> <p class="ql-block">27日起早,乘车走山路一个多小时,日出之前到达海拔3300米的措卡湖。虽未见日出,但云雾缭绕,风平水静,倒影清晰,景色优美,且无游客干扰,绝对是畅飞的好地方。</p><p class="ql-block">本组照片从不同角度呈现措卡湖之美。</p> <p class="ql-block">28日下午登上了3600米高的牛背山景区,据介绍,这里可以观云海看日照金山,运气好还能拍到佛光。可是我们运气差了点儿,至第二天早上10点钟一直在阴天下雨。不过在3600米高山顶上住了一晚帐篷,也算是人生一次体验吧。</p> <p class="ql-block">这种小帐篷里只有两张床和电褥子,每晚488元,你说贵吗?</p> <p class="ql-block">我下载了剪映软件,学着编辑制作了一段小视频,希望你看着不烦。</p> <p class="ql-block">9天川西行摄之旅,开启了我晚年的航拍里程。9天里,有阴天下雨,也有禁飞区,航拍时间并不多,但觉收获很大。</p><p class="ql-block">我当以此行为起点,在航拍路上奋力前行!</p><p class="ql-block"> 2023年9月2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