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山东老家(3)

lxl

<p class="ql-block">2023年8月4日,我和晓鹏从荣成乘坐城际列车到青岛。</p> <p class="ql-block">青岛老站</p> <p class="ql-block">当晚青岛战友们姚富强、朱福庆、刘异新、禹国光在饭店宴会我们。</p> <p class="ql-block">码头维修队同年服役战友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8月5日,朱福庆陪同下我们游览了青岛鲁迅公园。</p> <p class="ql-block">我和鹏在鲁迅公园合影</p> <p class="ql-block">然后我们一起去海军博物馆参观。</p> <p class="ql-block">这是1953年毛主席参观的护卫舰长江舰,毛主席在此舰提词《为了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我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p> <p class="ql-block">我和朱福庆在码头上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朱福庆在53一219长江舰上。</p> <p class="ql-block">我和二弟在长江舰上。</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在护卫舰53一219长江舰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我和朱福庆在驱逐舰101鞍山舰前主炮合影</p> <p class="ql-block">101鞍山舰是我国第一代"四大金刚"驱逐舰首舰,我1970年在旅顺基地服役时,曾在大连红旗造船厂为其服务过。在舰上吃饭几个月,为舰上供应锅炉用水,这"四大金刚"驱逐舰,我都为其服务过。</p> <p class="ql-block">背景是小青岛。</p> <p class="ql-block">我国第一艘核潜艇。</p> <p class="ql-block">海军陆战队两栖坦克战车。</p> <p class="ql-block">海军航空兵歼八歼击机。</p> <p class="ql-block">8月6日,我们从青岛吉北京。由于旅游季节去北京的票不好买,我们只好买到济南高铁。到济南后正好赶上德州地震去北高铁停运,我们只好买下午1点40的客运大巴车到北京,当晚10多钟到达北京。</p> <p class="ql-block">侄女林梦巳为我们安排好了维纳斯大酒住。</p> <p class="ql-block">酒店大厅</p> <p class="ql-block">8月8日上午,侄女带二弟去她们医院检查身体。</p> <p class="ql-block">下午,我和晓鹏到北京大观园游览。</p> <p class="ql-block">大观园景区是80年代为拍87版电视剧《红楼梦》而建造。</p> <p class="ql-block">大观园风景如画</p> <p class="ql-block">晚上,侄女、侄女婿请我们吃北京烤鸭。</p> <p class="ql-block">侄女和侄女婿和我们在前门大街留景。</p> <p class="ql-block">8月9日,晓鹏去唐山参加战友聚会,我就乘高铁回长春,结束了近一个月的山东半岛之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