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人文古迹一日游,参观嘉定竹刻博物馆

杨达久

<p class="ql-block">嘉定竹刻博物馆是我一直向往去看的地方,这博物馆收藏着明清朱氐家族三代竹刻藏品。</p> <p class="ql-block">九月六日在兰州财经大学悦姑娘的陪伴下,我俩一早就乘上了地铁11号线前往嘉定北,在导航的帮助下,我俩很顺利地到达嘉定老街法华塔下。</p> <p class="ql-block">嘉定竹刻博物馆,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南大街349号法华塔院内。</p> <p class="ql-block">上海嘉定竹刻博物馆是免收门票,出于对竹刻艺术爱好者,可以拍摄所有藏品。</p> <p class="ql-block">我本人特喜欢竹类手工制作,这几年退休生活中也手工制作了些竹艺小摆件和竹笔筒。</p><p class="ql-block">为了学习和借鉴先人工艺和竹刻艺术,我把所有藏品一件一件拍摄下来,今分享给大家。</p> <p class="ql-block">进嘉定竹刻博物馆大门口留念。</p> <p class="ql-block">嘉定南大街老街,背景法华塔。</p> <p class="ql-block">在参观完嘉定竹刻博物馆后,我俩又来到嘉定竹刻非遗文化传承人庄龙师傅的工作室,得到庄师傅的允许下我拍摄了他的工作场境和所有竹刻艺术品。</p> <p class="ql-block">上海嘉定孔庙。</p> <p class="ql-block">嘉定竹刻博物馆院内,背景法华塔。</p> <p class="ql-block">愉快的游玩嘉定人文古迹,从上午一直玩到下午五点才回家。</p><p class="ql-block">嘉定的孔庙可惜在修缮,我们一老一少游玩了汇龙潭,古渏园,还吃南翔小笼包。</p><p class="ql-block">在年轻人的陪伴下,让我近七十的老头也充满了活力,也享受了嘉定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