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婚姻感觉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情感Answer

<p class="ql-block">山西大同的小颖同学叙述:已婚两年半,无孩。我工作比他压力大些,工作也更忙。我觉得我在婚姻中努力做了很多,但是他看不到我的付出,之前收拾家、打扫卫生是我、做计划是我、攒钱是我、赚钱是我(我工资比他多一点,家里的东西基本都是我买,他的基本自己花,偶尔家用)、做饭是我、刷锅洗碗还是我、甚至他的衣服也是我洗,感觉在婚姻里我得不到任何,都是自己在付出。不是我主动干活,是很多事都拖到不能拖了,我没办法才去做了。他爱玩(打麻将打游戏,吃喝玩乐),工作也不上心,家更不怎么顾,最多偶尔做个饭(看心情)。更糟心的是和他日常交流不知道哪句话说不对(比如和他说把生锈衣架丢了),就开始吼我,然后对我人身攻击,甚至动手,他说是因为他爸妈从小就骂他,他感觉到别人说他他就忍受不了。</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失望了,孩子也不敢生,反正我也基本啥都不做了,家里随便哪儿一碰都是满手灰也就那样吧(以前忍不了,现在也忍了),一直在盘算离婚,这样的婚姻没必要了,以后打算一个人过了,我该如何走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情感解答:看到你为这个家的付出,真是辛苦你了。而且还要忍受另一半的脾气和行为,你真的为了两个人的和谐做出了巨大的让步和牺牲。另一半说自己的行为是因为原生家庭的问题,这是完全有可能的。</p><p class="ql-block">条件反射、固定思维,都导致他现在的生活模式。</p> <p class="ql-block">结婚后另一半爱玩,不顾家,还不为家里花钱,那么在结婚前,他也是这样吗?</p><p class="ql-block">如果是,你是因为什么原因选择嫁给他呢?如果不是,那他转变的事件和时间是什么呢?</p><p class="ql-block">我想你当初愿意嫁给他,一定有自己的理由,现在不妨回想一下,那个理由是什么?那个理由还在不在?</p><p class="ql-block">听起来你经历了很多不公平和不愉快的事情,很遗憾你婚姻中的付出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每个婚姻都会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关键是如何处理和解决这些问题。</p> <p class="ql-block">1、首先,你需要和你的伴侣进行坦诚的谈话。将你的感受和困惑直接告诉他,让他明白你的付出和努力,并期待他也承担起他的责任。如果他不愿意改变或者否认问题的存在,那么你可能需要认真考虑你们的婚姻是否还有继续的意义。</p><p class="ql-block">2、此外,考虑到你提到的他对你的人身攻击和动手的行为,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是对你的尊严和安全的侵犯。暴力和攻击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无论任何原因。如果你感到受到威胁,我建议你尽快离开这种有暴力倾向的环境,并寻求亲朋好友或专业咨询师的支持。</p> <p class="ql-block">3、最后,决定离婚是一个个人的决定,只有你自己能够权衡你的幸福和快乐。</p><p class="ql-block">无论你选择怎样的道路,重要的是要保持自己的安全和幸福为首要考虑,并寻求支持和帮助。你值得拥有一个健康、平衡和幸福的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