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约会,夏日一情,我把爱留在秋天里抒发!

庐山茶科所(江师傅)

<p class="ql-block">  在退休生活管理圈子,我用茶香与梅姐老师和各位圈管老师拉家常,就会有一种心跳的感觉,仿佛又品味了庐山云雾茶香。我守望圈子,坐在一片绿色中张望,那是一份不老的心情,茶飘飘,情绵绵,爱融融,心跳跳……</p> <p class="ql-block">  春意已醒,茶树发芽,爱心已动,情己深了。我们约会吧!在梅姐老师的倡导下,趁着时光不老,趁着茶香正浓,趁着对江师傅的厚爱,趁着庐山清凉一夏。我们约定,急不可待的等着夏风来信,去欣赏庐山真面目,领悟大自然的美。</p> <p class="ql-block">  夏日庐山,清凉世界,宜静宜动,茶香翩翩。你可以坐在星空下发呆,你也可以在树荫下小憩,你可以漫步茶林深处,你也可以登高凌绝顶……我们共同的心声,向美丽出发,在梅姐老师的带领下,5月30号,我们来庐山约会吧!</p> <p class="ql-block">  5.28号下午,刘佳老师和他的儿子,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从山东来到了庐山,千里之遥,辛苦度可想而知。当我见到刘佳老师的时候,是惊喜,是激情,是拥抱,千言万语一句话,我崇拜的偶像来了!</p> <p class="ql-block">  鄱阳之美,尽在眼前。5.29上午,我和刘佳老师来到了鄱阳湖,一直有一种感觉,认定江南秀美的风光自鄱阳湖而出。如诗如画的意境,烟雨苍茫的凄美,勾勒出一幕幕独特的画卷。刘佳老师用摄像机拍下美丽,定格在相册里,留下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30号,团圆之日,就在今天。我早早的来到了九江站,心还在蹦蹦的直跳,梅姐和他的先生来了。我急不可待,和梅姐一个拥抱,问寒问暖,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们认识5年多了,谈不完的退休乐趣,说不完的姐弟之情,汽车缓缓,千言万语,爱在路上……</p> <p class="ql-block">  顺风之约,茶香可亲。我和梅姐夫妻来到了庐山站,老远就看到了舒姐老师,风韵依在,美丽动人,惊艳四方,一声舒姐,和蔼可亲,握着舒姐的双手,一种力量在心里脉动。认识舒姐快7年了,天天在文字中醒来,欣赏她不老的心声。</p> <p class="ql-block">  “情”是流淌在血液里的一种传承,是萦绕在时空中的一杯茶香,是升腾在灵魂深处的一种温度……宋老师和他的夫君坐飞机来了,一千多公里的路程,俩位辛苦了!看着才女的宋老师,茶也沸腾了,我们拉近了距离。荣幸之至,快乐荡漾在心里。</p> <p class="ql-block">  由于种种原因,俩位圈管家里有事,采薇老师和阿秋老师没有来,为我们庐山之行,铺垫了坚实的基础,她们审稿评语,战斗在第一线,换来了我们的团聚,这种奉献精神,可赞可点,俩位老师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  晚上,略备薄酒,不成敬意,一路过来,各位老师辛苦了。粗茶淡饭,招待不周,望多包涵。一杯酒,一杯茶,一杯情,我们聊不完的退休生活,赞不完的朋友之情。酒也香了,我也醉了,情也美了,笑声在屋里久久回荡。</p> <p class="ql-block">  天亮了,我们出发了,绕着庐山转,情在路上荡。云雾忽上忽下,拿起手机拍下美丽。走到了会址,观伟人在庐山的日子。来到庐林湖,观看毛主席在此游泳的景观。庐山太伟大了,我们一路歌声,一给欣赏,一路赞美。</p> <p class="ql-block">  走过了“仙人洞”,来到了“险峰”,品过了“庐山恋”,人生是一程程的旅行,在四季更迭的风景中,我们边走边望,洒下无数的深情,留下又美又暖的记忆。一路微笑从容,不经意,自己也融入了风景。</p> <p class="ql-block">  5月31号,炎炎夏日,当我们与庐山的山水邂逅,或缘溪而行,或循声得貌,绿水无波,穿云瀑布,近水幽亭。山水化境,烟云幻形,幽谷鸣泉,山涧奔流,水天清话,山静人消夏。 坐在含鄱口上,用眼睛望世界,亮丽着我们的视野。</p> <p class="ql-block">  6月1号,夏风有信,佳音如期。时光的步履从不停歇,万物于夏风中蜕变出浓厚,茶山欢腾了。摄影大师刘佳,主持人梅姐老师,来到了茶山,叶子跳跃着翅膀,欢迎俩位老师的到来!用手机拍下茶山风景,刘佳老师手把手的指教,梅姐老师情与情的畅聊,茶叶香了,我也笑了。</p> <p class="ql-block">  人生啊!一站有一站的风景,一岁有一岁的味道。我们相聚庐山,唱响了退休生活的旋律,愿我们的生活像一杯茶,杯子漂亮,茶叶绽放,品味特爽,香飘情来。不管是茶浓还是茶淡,绽放自己的精彩,享受退休生活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别总是伤感的,几年的感情,就像茶树一样,在我心里生根、开花、结果,所有美好事物终究抵不过时间,都会有消逝的一天。老师们都走了,各奔东西,我的眼泪不争气流下来了,是激动,是难舍,是故事,是希望……</p> <p class="ql-block">  “退休后的快乐生活交流驿站”,是主持人梅姐老师勤劳的付出,一字一句,一点一滴,一赞一评,留下了可歌可泣的篇章。圈理员老师们: 天天浇水,月月施肥,年年播种,换来了爱的希望!您们无限奉献的精神,是退休老人娱乐的家园,把爱洒在希望的路上,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  主持人老师和圈管老师,他“她”们以前都有不平凡的工作,有的是领导,有的是高管,有的是老师……为国家作出了较大的贡献!自从退休后,有一份能,发一份光,用自己的能量,温暖退休老人的心。无私奉献,精神可佳。朋友,我们再见!欢迎您们下次再来庐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