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用坚守为“双节”献礼

扎兰屯市城市环境综合服务中心

<p class="ql-block">  中秋、国庆假期,我市780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开展道路、背街巷道和环卫设施卫生“大扫除”,擦亮城市底色,提升城市颜值,营造出干净、整洁、卫生的节日环境。</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双节”我在岗,垃圾清运不打烊。</b>针对假期生活垃圾的增加,我们合理设置垃圾桶点,增加沿街收集垃圾的车辆,增加保洁人员的保洁时间和频次,采取“白夜双班、大小车组合”的收运方式,加密收集频次,做到一日多清,确保垃圾箱无满溢现象。</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双节”我在岗,道路清扫不打烊。</b>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绿化带等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除街路、步道路落叶,保证道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双节”我在岗,环境整治不打烊。</b>针对秋收季,我们将持续加强各涉农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及时清理农残畜饲等垃圾的清运工作。</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双节”我在岗,道路降尘不打烊。</b>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及时调整洗扫车冲洗除尘次数,提高路面洁净度。</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双节”我在岗,公厕保洁不打烊。</b>每日对公厕地面、门窗、隔离板、便池、洗手台等进行大清洗,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双节”我在岗,守护景点不打烊。</b>节日期间持续落实各项常态化工作,在做好市区环境卫生工作的基础上,高度重视赏花景点、步行街、广场等人员密集地方的保洁,减少垃圾落地时间,保证环境卫生舒适整洁。</p>

打烊

双节

保洁

环境卫生

垃圾

道路

整洁

频次

干净

公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