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随笔】 我们的爱永不消逝

蓝鸟在飞/诗人摄影家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的爱永不消逝</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在倾耳聆听《我们的爱永不消逝》-墨西哥著名钢琴家埃内斯托·科尔塔扎的作品。大师/指下弹出的梦幻旋律,正如人间烟火中的梦幻般的诗意。我的灵魂淹没在人生的海浪之中,每时每刻都有激情的浪花拍打着妳的心岸,或温柔,或感性;或执念如初,又或如东流之水,永不消逝呢……</p><p class="ql-block"> 人类繁衍,爱的延续抱拥,总是这般的动人,告诉我们一个信念:生命的灵魂将会与星月一样永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把生命活成一场欢喜,这才是生命生存的意义,哭过笑过,都是爱的情怀。世间最好的事,莫过于明月依旧照晴窗。在终南山修行的明远法师说:“这世界来过,不辜负花开花落,更不辜负这洒满清辉的世界,只有这清清凉凉的一地月光如水墨丹青妙笔生花的山水画陪伴着生命。</p><p class="ql-block"> 我在用心灵聆听着“墨西哥钢琴诗人”的演奏是一种触及灵魂的、高雅的、视听艺术盛宴!</p><p class="ql-block"> 浪漫柔情、似水缠绵。又似金石般坚固。</p><p class="ql-block"> 我想起了罗曼·罗兰那句致理的名言,“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这种英雄主义最初级的表现形态就是——即使有被拒绝的可能,我依然要表达心中的想法。 一见钟情并非不靠谱,不好意思,刚认识就喜欢你。 喜欢你就要告诉你,大不了连朋友都做不成,反正我不缺朋友,只是缺少着你心灵的陪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生死相依的爱之情,将含情脉脉地生存于这个世界上永远不会不消失。19世纪下半叶,英国和北欧国家的贵族们热要兰花的热潮一直持续升温着,这给兰花自然栖息地带来致命危害。被高价雇佣植物搜集者们相互竞争,想方设法采集兰花母株,有时为了采集丛林深处植物不得不成片砍伐树木。它们一旦得到想要一切,就会破坏周围的环境,避免其他竞争者获得同样的资源。</p><p class="ql-block"> 别丢掉 这一把过往的热情,现在流水似的,轻轻在又冷的山泉底,在黑夜,在松林,叹息似的渺茫,你仍要保存着热爱世界的那份纯真……</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渴望被倾听,被懂得,然而对绝大多数人而言,孤独的走完一生是逃不脱的宿命。所以感恩在短暂而又孤独的人生中,每一个愿意为我短暂驻足的人,每一个愿意为我浪费时间的人。我一直在反思着这样一句话:它也许是一句折磨人生的至理名言“但凡需要你努力迎合才能维系的关系,都将是你一生的错误。</p><p class="ql-block"> 我对爱情的渴望,如钻石般的去坚固自己的内心追逐梦想,在黑夜中诉说:那些羽化成仙的永恒不灭的传说,一直在世间伴隧着矢志不渝的真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一天一天地张望着站在路边,双手插在风衣的兜里看到无数的人从我身边面无表情地走过,偶尔有人停下来对我微笑灿若桃花。我知道这些停留下来的人终究会成为我生命中的温暖,看到他们我觉得还是继续往前走,一直走在自己的灵魂所喜欢的路上吧。</p><p class="ql-block"> 我一直相信,生活中最值得珍贵的东西,是生命中所给于你的意境。生活本身是需要意境的,跟文字和音乐一样。我爱慕那些孑然一身的人,因为他们可以看到风的形状、感受到植物的生长、拥有花朵绽放的秘密。</p><p class="ql-block"> 世事纷纭,四季轮回,与音乐红尘作伴,海边踏浪, 山野夕望。静静的欣赏,享受这生活中的似水柔情。</p><p class="ql-block"> 又在竖起耳朵静心地聆听,看眼前繁花盛开,看你一世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