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春天~大滩梨花梯田

蕙质兰心

<p class="ql-block">  位于北京市区70多公里的房山霞云岭乡大滩的梨花,一直只是一个“传说”。2023年的春天我走进大滩,欣赏到了“藏在”大山深处的“古村、老树、新花”。那里盛开的的梨花如堆雪一般散落在错落有致的梯田间,宛如一幅春天里的画卷一样,给来到这里的人们一种视觉上的享受。</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层层叠叠,蜿蜒曲折的梨园。</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大滩,藏在四周群山环抱的小山坳里,仅剩的几户农家散布在世代辛勤劳作在依山而建的梯田间。小小的村落宁静安逸,村民们依然保持着淳朴热情的本色,对偶尔闯入这里踏春观景的游客总是报以灿烂笑脸.</p> <p class="ql-block">斑驳古朴,泥胚的木屋,还有石板铺就的小路,仿佛带我们穿越了时空。</p> <p class="ql-block">这片藏在深山里的百年红肖梨树,依旧繁花似锦,洁白如雪,倔强地盛开着。</p> <p class="ql-block">  大滩,远离喧嚣、空气清新,当您走近她的时候,会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惬意。看着满山盛开的梨花,刚耕作过的梯田,和正在田间劳作的农民,在欣赏大自然的春色美景的同时,可以体会到农户们耕作后的满足感和对秋后收获的憧憬。我在大滩村走进村口的一户农家,大哥大姐非常热情,他们开了一个农家乐小饭桌,有山里的米豆熬的粥,有山野菜的包子,还有自家宰杀的鸡,各种炒菜,都是满满当当的盘子,最感谢的近70岁的大哥给我当向导,带我各个角角落落去拍摄。</p> <p class="ql-block">  大滩梨花梯田,好一处“世外桃源”,留给我的回忆那么多,这里阡陌交通,梨花盛开,民风淳朴,景色宜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