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

天高云淡(拒绝送花)

<p class="ql-block">临近中秋,我和磊共同的朋友温迪,从遥远的南非回到了久别的故乡,邀约发小、同学及好朋友在君聚源山庄小聚,她和磊是童年的玩伴,和我是初中同学。30年的时光没有让我们感到生疏,反而让我们更加迫切的关注着对方的生活,想知道她过得好不好,我们之间亲密无间、毫无芥蒂的交谈着往昔的快乐,我想这大概就是纯真的时光结下的友谊,在浓浓的相思之中瞬间的爆发吧!温迪(小时候我们都叫她毛毛)用她那夹杂着半英文的语言,给我们讲述着她在异国他乡的人生历程,听完她的讲述,我们即惊叹于她命运的曲折又感叹着她坚强的意志。此刻,回忆起我们曾共同经历过的童年和少年时期的生活,幸福和快乐洋溢在每个人的笑脸上,那不止是我们的快乐,那应该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快乐。如今当皱纹和白发依稀可见,还能和幼时的玩伴如此倾心畅谈,这一刻我们的幸福便是孩子们的幸福!说起孩子们,温迪骄傲的告诉我们她三个儿子的目前状况,他们都已长大成人,并且有了各自的生活目标,她将有更多的时间住在国内,那时我们见面的机会也就多了。说起孩子,我和磊却没有了她所说的乐观,我们都只有一个孩子,在目前的社会状况下,孩子们的就业及生存压力暂时还是不容乐观,希望一切如我们所愿老有所依,年轻人有奔头。怀着美好的愿望,我想无论如何生活总会向好而行,愿人间安暖,未来可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