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梵缘

红尘

<p class="ql-block">感受这东西永远无法感同身受,那是实实在在属于自己的东西;世间最阔别的感受就是依心而行~~~</p><p class="ql-block">是的!在这份依心而行的状态下,我终于把自己活成了一个独行侠,独自前行~独自徘徊~独自感知岁月带给自己的那份影响和改变~~~其实与执着、勇敢、任性没关联~人总会在经历种种后,对感受有了不一样的升级系统~而这份系统也完全可以承载你的一切行径去向~~~</p> <p class="ql-block">13岁与弥勒佛结缘</p><p class="ql-block">31岁开启北漂</p><p class="ql-block">13年后离京选择继续寻找那份皈依三宝</p><p class="ql-block">手把清秧插满田</p><p class="ql-block">低头便见水中天</p><p class="ql-block">心地清净方为道</p><p class="ql-block">退步原来是向前</p><p class="ql-block">所有遇见都是为了明心见性</p><p class="ql-block">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这句话对自己还是太敷衍了,应该是身体➕灵魂➕意识,水路、土路、山路~完成自身实际品性后的路——心路</p><p class="ql-block">离经叛道也好、精神分裂也罢,当一个人选择独处的时候,不是缺少与人沟通的能力,而是虚伪的敷衍,实属浪费时间。</p> <p class="ql-block">走走停停、不论是辽宁的千山,还是浙江双林寺,四川大佛、广西南宁大化弥陀寺、亦或雪窦山,众说纷纭的信息中,唯一用心丈量,方可辨别真假。</p><p class="ql-block">2018年一次看似荒唐的旅行,却成了日后断舍一切的港口。</p><p class="ql-block">连我自己也不曾想到:5年后的今天,竟然在各种机缘巧合的作用下,再次回到贵州—梵净山!</p> <p class="ql-block">三个月换了3份工作,在每一次不欢而散的关系中,都令我收获很大,不是金钱方面,而是自身性格问题,比如:强加于别人自己的想法,比如不懂倾听,比如控制欲等等~</p><p class="ql-block">或许就在刚才,傲慢心还有,还会把问题或多或少归咎他人!</p><p class="ql-block">也许正因如此才有了到铜仁3个月时间后的今天,终于如愿来到弥勒佛身边!</p><p class="ql-block">一早登山那种前所未有的自在与舒适感,席卷全身!</p><p class="ql-block">这些年在追随弥勒佛的路上,不分年月也不管是什么样节日,经常至家人于不顾,总是一意孤行说走就走!</p><p class="ql-block">记得2017年感恩节那天我去的雪窦山,回来后坐在母亲身边,眼泪夺眶而出,我说:妈!不论将来我做出怎样的决定,你都别管我,比如现在这样,你看我像是在哭,但女儿心里高兴,终于知道弥勒佛住哪了,以后我知道我该去哪了!这不是气话,是心里话!</p><p class="ql-block">妈妈说:你自己开心就行!</p><p class="ql-block">三年后母亲离我而去,疫情三年,于我而言也是疗愈的三年,也是自身感受系统一路飙升的三年,不论是与母亲的诀别,还是身边朋友的突然离世,都不得不承认~生与死之间,我们永远无法预测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p><p class="ql-block">我想人最清醒的时候,莫过于目送死亡。</p><p class="ql-block">幡然回顾这些年的北漂生活,驻足停下脚步,去美美的吃好一日三餐,驻足一个角落,与山水林木安静的待会,好像是很奢侈的事情。</p><p class="ql-block">每天奔赴车水马龙的大都市,工作是生活的全部,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挣钱,就为了成为一个房奴嘛?</p><p class="ql-block">思绪如浪如潮,我反复的问自己?</p><p class="ql-block">红尘俗世,每个年龄段遇见的自己都不一样,我只想在自己的时区里,安静的活好当下!</p><p class="ql-block">好好问问自己,到底想过什么样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再次感受弥勒佛的这句话吧!</p><p class="ql-block">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p><p class="ql-block">开口便笑,笑天下可笑之人。</p><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活的就是一个心态……</p><p class="ql-block">无论周边以什么样的事态呈现给我,记住唯一能做的就是依心而行!人最难的是反思自己!</p><p class="ql-block">你是一切的根源!</p><p class="ql-block">净口~敬人~静心~</p><p class="ql-block">仅此这一生,只想活的更像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