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阳光下的雪人

<p class="ql-block">  昨天晚饭时间,我们交流的主题是帮助。我给女儿讲,她开始上幼儿园时,常常是芳芳和丹丹同学帮助她(我女儿上学比同学年龄小很多,春季才去入学),尤其带女儿上厕所。女儿哇的一声回应,我一直就很幸运,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p><p class="ql-block"> 我上初中了,同学们看到我个子小,值日擦黑板的事我从没操过心,同学们主动帮我,而且他们没忘记过哟!扫地时,我就扫扫地板,倒哈垃圾(从地上用铁掀铲起来倒进垃圾桶)。接水倒水的事不要我沾边,拖地吧,同学们把拖把拿来和我一比,说只比拖把高一点点,你保护好自己,拖地这事你就不要插手。女儿笑着强调,班上只有我才这么幸运哟,那些和我差不多的女生可没这么好的事哟!看来我一直很幸运哟!我和班上所有同学都合得来,主要是他们八卦同学们的缺点我不参与,最多只是一个默不作声的听众。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比如墨同学乐观爱帮助别人,班级管理负责;浩同学幽默学习上进;轩同学理科很好,知道很多历史故事……当然,我有机会也在帮助同学也,但是抄我作业这事我不会帮助同学。</p><p class="ql-block"> 孩子,记得别人对你的帮助,常怀感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