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斯拉试驾进行时

张振忠

<p class="ql-block">  自己有着近30多年的驾龄,跟随我的共有两台轿车:一个是在岗位上单位给配备“辽A-H4589”,不离不弃的陪伴着自己20年,一直陪伴自己到60岁退休才分手;另一台是自己退休后购置的银灰色“尼桑”轿车。陪伴自己的这两台轿车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手动挡的燃油轿车。</p> <p class="ql-block">  最近,自己有幸受邀参加了一场“特斯拉试驾会活动”。这是在自己驾驶历史的一次重大变化。第一次改变了手动挡车的驾驶习惯,进入了新能源车的驾驶环境,先进的科学技术让自己眼界大开。</p> <p class="ql-block">  驾驶老师首先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和新能源汽车的驾驶特点以及它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一种变化。当我坐进驾驶室时,首先看到的是一个驾驶视屏。我完全被新能源汽车震撼到了,舒适的驾驶环境,智能的操作系统,可根据自己身体情况进行调试的座椅和方向盘……。</p> <p class="ql-block">  做好一切准备后,在非常简单快捷的状态中,自己就进入新能源车驾驶情况里。一种无感启动的触觉中车辆就出发了,自己感觉非常的容易轻松。新能源汽车只有四个档位,前进只需要一个档位就OK了,挂档操作简单了不少……。</p> <p class="ql-block">  新能源车的起步与加速超快,自己很快进入了自然的一种驾驶状态。在驾驶新能源汽车的享受快速起步和加速的优越感,就像突然起飞一样,这种优越感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更为凸显。在路上驾驶新能源汽车超车很容易,操作也极为简单。</p> <p class="ql-block">  新能源汽车让我感到惊奇的是它可以由人工驾驶向自动驾驶进行转换。特斯拉特别有名的一个功能就是它有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随时可以相互切换。</p> <p class="ql-block">  在配置与驾驶感更强的体验中车辆行驶在道路上。新能源汽车在高科技配置的运用上比燃油汽车更加丰富,科技感更强。行驶时,没有发动机的轰鸣声,静音效果更好。在一种全新的驾驶体验和过程中,自己完成了这次特斯拉试驾的过程。</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您的光临,我的感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谢谢您的阅读与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