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酥(文末附有制作视频)

💝空谷💝

<p class="ql-block">因了伤残的脚踝,合唱团的鹂鸟儿们决定周末来家里练歌。头一天坐了Costco残疾人的购物电瓶车,买回来一个大菠萝,台湾人称之为凤梨。削皮、切块儿、榨汁、熬制后,香香的凤梨味儿飘满了家中。和面、包馅儿、刷蛋液、烤制……临睡前,凤梨酥出炉了。想象着她们明天来,品尝后的各种美誉,我欢欢喜喜进入了梦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知道台湾有名的凤梨酥是那年在曼海姆的ABB。那一年ABB一年一度的全球销售经理大会在德国举办。会议开了一周,在那里遇上了两个从台湾来的销售经理。他们不仅来开会,还带了台湾的凤梨酥到德国。那是第一次接触海峡对岸的同胞,感觉在文化上一点没差异。相比于同时来开会的香港代表,发现在沟通上就有了质的区别。会后分手时,他们送了我两盒凤梨酥。上世纪九十年代,在德国想吃上一口中国的食品几乎不可能,更何况还是台湾的名小吃。这让我欣喜不已。不过,也没舍得自己一个人独享。在一个周末,百里迢迢,坐火车跑到慕尼黑朋友徐尚平和朱明家,和他们一起吃,似乎记得那是个秋天,快过中秋节的时候。好久远的事情了。</p><p class="ql-block">再后来,在美女杜杜家的家宴上偶遇了后来的闺蜜我称之为叔的叔丁,她带来了自己home made的凤梨酥。这美味东东居然可以自己做?品尝后让我心动不已。吃了她做的美味凤梨酥后,我开始琢磨自己也动手做。长期屡败屡战后,现在终于可以拿出比较正宗味道的凤梨酥了。Echo美女每次吃了后都赞不绝口,说比店里卖的以冬瓜充凤梨的好吃多了。不知是否在跟我客气、恭维我;但我认真地认为这是我不断改善、寻求进步、继续努力做好凤梨酥的动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