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接》(二)

帅得太过分

<p class="ql-block">进饭馆一坐下,他就向我絮叨,他说他能把我儿子身上的病嫁接到别人身上,可是只限直系亲属,比如说你,你老婆,你爸爸,你儿媳,你女婿,你女儿!</p><p class="ql-block">这这这…</p><p class="ql-block">这从未谋面的乞丐,竟然似乎对我们家的情况十分了解!说着荒唐无稽的话,我竟然差点就相信了!</p><p class="ql-block">唉…</p><p class="ql-block">我突然想起我小时候放羊时见过的更荒唐更无稽的事情!</p><p class="ql-block">那一天本来很平常,可是我却看见很不寻常的事,我看见天上一个像盘子似的不明飞物着着火,摇摇晃晃的坠落在那边的山脚下。因为好奇,我扔下羊群跑过去看了。不明飞物是圆形的 直径大概五六米的样子,因为火势有点大,我本能的向后退了又退!等火势几乎停了,我才敢靠近。乖乖!烧的只剩下像黑色的油一样的东西了!</p><p class="ql-block">忽然 ,我似乎觉察到草丛里有动静,我壮着胆子慢慢的靠近。飞行员吗?不像!我又靠近了一点!人?猴?乌龟?唉…似人非人,似猴非猴,脸有点像乌龟,真不知道是何物,浑身血淋淋的,身体不停的颤抖,看到我,眼睛露出了一丝惊恐!我本能的觉得应该给它盖个东西,正好我穿着爸爸破旧的大衣跑热了。于是我把身上背的水壶,大衣口袋里的两个馒头,放到它的身边,把大衣脱下来盖在它的身上…</p><p class="ql-block">这件事后来我对谁都没说,村里人野蛮,我害怕他们会伤害它!可惜 ,第二天我放羊的时候再找它,它却不见了!水壶和大衣也不见了!最奇怪的是地上的黑色油状残迹也不见了!不过,燃烧过的痕迹还依稀可见…</p><p class="ql-block">把从回忆被拉回现实时 ,不自觉的打了个冷颤!然后我就看到他那张秀气到极致的脸,唇红齿白,动人神魄…</p><p class="ql-block">我有些茫然,那么久远的事为什么会突然想起,在脑海中竟然那么清晰。他望着我,不经意露出奇异的笑容,突然有种莫名的感觉,我甚至怀疑他能看透我的思想。</p><p class="ql-block">罢了罢了!反正儿子就快要死了!现在就死马当做活马医吧!把儿子的病转移到…儿媳妇身上?</p><p class="ql-block">这这这…我我我…</p><p class="ql-block">这光明磊落了大半辈子,临老临老还要干这么龌龊的事?</p><p class="ql-block">唉…(待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