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打卡

辉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纳瓦尔宝典》</p><p class="ql-block">摆脱自我束缚,认清世界真相</p><p class="ql-block">今天读书的重点是摆脱自我的舒服认清世界的真相。其实我们从长远来看人士来这个世界上来承受痛苦在承受痛苦的过程当中,那我们要练就的是自己的自愈能力。</p><p class="ql-block">所以再练就我们强大内心的同时的话,我们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这个好的习惯的话,就是比如说自我的认知,自我的认同,自我的意识,我们要把它绑定在一起,形成我们思考问题的一个习惯。我们要善于解剖自己。每一个习惯背后的动机。我做这样的习惯,他会不会使我更快乐,他会不会让我更健康,可不可以能完成我的目标和计划,所以要问自己。</p><p class="ql-block">还有一点学习到特别重要,就是我们在发表自己的观点的时候要把自己的身份,抛开就是要做到一个诚实的,跟大家一样的一个角色来剖析这个问题。</p><p class="ql-block">承受痛苦我们可以有两个收获。</p><p class="ql-block">1痛苦可以让我们了解到世界上本来的一个面目</p><p class="ql-block">2痛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自我,虽然这个过程非常的痛苦。</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人的思维人是最重要的,而我们其中的一个身份,他并不是我们生命的全部,所以痛苦的背后一定是一个崭新的自己,很优秀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