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老街有感

岁月情深

<p class="ql-block">  仰望蓝天,碧空如洗,白云悠然,开着车游逛在镇上的街道中。南北和东西走向的两条路如同一双垂直相交的筷子般,四平八稳地掌控着巴掌大的镇中心。</p><p class="ql-block"> 街道虽不算大,但却车来车往,人流如潮,镇上这几年发展特别快,一东一西两个大型超市是镇上的两个购物中心, 还有新开发的两个大型商场,促进了镇上经济的繁荣。无论是从交通的方便畅通,环境的绿化美观,还是人们的衣着品味,都能欣喜的感受到镇上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大概是在假期吧,加之在过庙会,街中的各种水果,各种小吃摊应有尽有!休</span>闲娱乐的人也特别多,个个都悠闲自在,老大姐们时髦俏丽,面色红润;老大哥们身体硬朗,精神矍铄;那些小姑娘明眸皓齿,青春朝气。从我身边经过的一位中年大哥,<span style="font-size: 18px;">身着雪白的T恤和黑色大短裤,微微腆着肚子,沉稳而内敛。</span>有一位老爷爷慢腾腾地骑着老年代步车,车内载着三个可爱的小孙女,每人手里乐呵呵地捧着一杯当下流行的蜜果禾茗……</p><p class="ql-block"> 现<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的生活真美好啊!好像一夜之间,那个曾经贫穷落后的小镇就像穿越了似的,一下旧貌换新颜,飞跃到了2023年,褪变得光鲜亮丽,镇子西北角处矗立着的十几幢居民高楼特别亮眼,从那里进进出出的居民真像城里人似的,悠闲自在!回想起十八年前,那个憨憨的自己,推着一辆自行车就在这条街上,就在这个地方,当时是那么的失落、彷徨、孤独,还被可恶的小偷顺走了积攒了好长时间的400元钱,当时既羞愧无地自容又心疼无助,好像连街道两边那两排低矮的房屋也在咧着嘴挤眉弄眼嘲笑我似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一转眼,时光就这么溜走了,宛如苍穹中的一颗流星划过了深邃的夜空,我的青春,我的一切,都已逝去了,已无法复返了,我的欢乐,我的辛酸,我的窘迫,我的艰难,我的眷恋,都已留在了过去,留在了那个沧桑的十八年前……不知不觉中,已回忆得泪流满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好在,一切都已过去了!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赶紧快乐幸福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