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扬文集

银月仙境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我的心儿怦怦跳</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刘佳扬(四)</p><p class="ql-block"> 表姐约我到她家玩。这可不常见,我开心得飞起来了,心里像有无数只兔子在开心地舞蹈。</p><p class="ql-block"> 一进门我就听见“啪”的一声,表姐把灯关了。我真是不明白,大白天的表姐为什么要开灯,也不知道她为什么现在又要关灯。接着,我又听见“咔”的一声,电视屏幕亮了。</p><p class="ql-block"> “扬扬,把窗帘拉上!”表姐大声叫着。这更是让我一头雾水,可我还是照做了。“哗“的一声,整个屋子变成了一个黑暗的小世界。</p><p class="ql-block"> “姐姐,看个电视要这么神神秘秘的吗?”是表妹疑惑的声音。看来她也一头雾水。 </p><p class="ql-block"> “要、看、鬼、片!”表姐一字一顿地说,好像在宣布一个重要的喜讯。“啊?鬼片?我怕!”我大叫着飞奔向门口,可是门已经锁上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坐在沙发上。</p><p class="ql-block"> 可怕的音乐像一只只无形的鬼手在黑暗里晃动,我赶紧闭上眼睛,但还是背后一阵阵发凉。怦怦怦!怦怦怦!心里像有一群受了惊吓的小鹿在乱跳。“啊!啊!”她俩的尖叫声如过山车在奔驰。吓成这样了还要看鬼片,表姐这是怎么想的呀?</p><p class="ql-block"> 我双手捂着耳朵,整个人缩成了一团,慢慢的,周公来到了我的身边,把我送到了快乐的游乐园。</p><p class="ql-block"> 我醒来时,阳光照进了屋子里。表姐表妹正惊讶地看着我。我也觉得自己很好笑,世界上根本没有鬼,有什么可怕的嘛?</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印象深刻的游戏</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刘佳扬(四)</p><p class="ql-block"> 下课了,大家飞奔向麓园。麓园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小花园,课间,我们可以随便到那里玩。现在老师让大家在大课间动一动,那就去麓园丢沙包吧!</p><p class="ql-block"> 说到丢沙包,规则的身影就走到了我的脑海。先选队长,接着按人数平分成两支小队,然后用石头剪刀布的方式来决定是哪一队丢沙包,哪一队躲沙包。</p><p class="ql-block"> 我们丢沙包队的实力不简单,有高大又强壮的杨依晨,有神速的孙楚涵,还有灵敏的我。</p><p class="ql-block"> 游戏一开始,我就选定了最佳目标——刘一诺。我用几个假动作迷惑他,然后趁他不备时快速地把沙包朝他丢过去。可是我没想到,他灵敏地向右一闪,躲了过去。</p><p class="ql-block"> 队友都用坚定的眼神看着我,仿佛看出我有点灰心意冷了。我点了点头,捡起沙包用力丢去,“啪!”目标被击中。</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我一连让四个对手淘汰了。队友们的欢呼声越来越大,连老师都竖起大拇指。</p><p class="ql-block"> 对手全都被淘汰了,接下来就轮到我们队躲沙包了。我刚一站好,沙包就像狮子一样奔了过来。我下意识地向左一闪,沙包擦肩而过,最后居然接住了对手的沙包。</p><p class="ql-block"> 这可是大功劳,不仅可以挽救一个被淘汰的队友,还可以让自己免淘汰一次。</p><p class="ql-block"> 最终,我们队轻松取胜了。看到对手的失落,我很得意,不过,我没有表现出来,因为这只是游戏而已。也许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这么低调, 这一次游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治病救文】</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那是一个好地方</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刘佳扬(四)</p><p class="ql-block">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三口游览了云南的红沙滩。</p><p class="ql-block"> 在其他人的眼里,红沙滩也许只是一片普普通通的沙滩,但在我的眼里,红沙滩的确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好地方。</p><p class="ql-block"> 游船在江上游行,我在船上观赏四周的风景。远远看去,好像有两个篮球场大小的一大团红云铺在了岸边,那就是红沙滩了。</p><p class="ql-block"> 下了游船,我飞奔向沙滩,挽起裤腿,就向水边去了。站在水里,不到一秒钟,凉爽的感觉就从脚上传遍了全身,像微风拂过心头。低头一看,感觉自己又踩到了红色丝绸。江水很清澈,水里的红沙都看得清清楚楚了,红沙好像被波浪划出了一条柔和的曲线,更像物理学家牛顿发明的特殊液体。我抓了一把红沙,轻轻一捏,沙子洒下去,不一会儿,手掌里一粒沙子也没有了。</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点儿累了,就坐在水边休息,波浪涌来了,我就大声欢叫一声:“啊!“波浪就像是被我吓到了,立即又退了回去。</p><p class="ql-block"> 夕阳是红色的,而海水是蓝色的,互相映衬着,像一个梦幻的世界。我真想一直坐在这里,尽情欣赏这里的美景,或者变成这里的一块红石头,让红沙滩更美。</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可爱的弟弟</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刘佳扬(四)</p><p class="ql-block"> 早上的阳光透过了窗子照在了我的房间里,照在了我的本子上。是的,我在认真地写作业,做完最后一题我就可以下去打篮球了。</p><p class="ql-block"> “姐姐,给你吃水果!”是弟弟的声音。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来到了我的身边,说着,他就给了我一粒又大又红的草莓。</p><p class="ql-block"> “谢谢!”我向他道谢。没想到,他更来劲了,兴奋地说:“还有哈密瓜给你吃!”说来就来,一块哈密瓜就到了我的嘴里。</p><p class="ql-block"> 就在弟弟的手收回去的时候,“啪”的一声。我的作业本掉在了地上。啊,不好!作业本正好落在了书桌下最里面的地方,那里可能有很多灰尘啊!</p><p class="ql-block"> 我飞快地弯下腰,往桌子底下钻去,用老鹰的速度把手伸向了本子,把它捡起来后,用力朝它吹了又吹,这才放心。</p><p class="ql-block"> 知道自己闯了祸的弟弟红着脸,低下了头,看着他那可爱的样子,我哪里忍心责怪他呢?只是轻轻地说:“姐姐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是,我们要知道课本比玩具更重要,我们都要好好爱护它们,好吗?”弟弟用那双可爱的眼睛看着我,点了点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妈妈帮我剪指甲</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刘佳扬(四)</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晚饭真香,几分钟的时间,一碗饭就下了肚。妈妈笑了,伸出手好像要给我盛第二碗,可是妈妈的动作停下了,她看向了我的手指甲。</p><p class="ql-block"> “扬扬,把这碗饭吃完了,我就帮你剪指甲吧!”妈妈温和地说。太好了,妈妈给我剪指甲真是一种享受呢!</p><p class="ql-block"> 我三两口就把第二碗饭吃完了,乖乖地坐在沙发上,不时看看自己的指甲。我的指甲也不长啊,只是里面有一点点黑色的东西了……</p><p class="ql-block"> 就在我疑惑的时候,有人拍了拍我的肩头,我回过神来,抬头一看,妈妈正拿着指甲刀呢。</p><p class="ql-block"> 妈妈快速地打开了指甲刀,捏住我右手的小指甲,伸向了指甲刀的中间,只听“咔嚓”一声,指甲就像受了惊吓的小鸟,从我的指尖上飞了老远。</p><p class="ql-block"> “哎呦!”一阵钻心的疼痛从手指间传到了全身啊,我大叫一声,目光从月牙形的指甲片转到了指尖。哦,我的指甲受伤了,鲜红的液体冒了出来,顺着手指向下流。“呜呜呜……”我痛得哭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泪光里,我看到妈妈又急又慌,她连连说:“对不起,对不起!”看到妈妈难受的样子,沙发上的小熊玩具好像在对我说:“妈妈不是故意的,快把泪水收起来吧,不然妈妈的心会更痛的!”</p><p class="ql-block"> 我点了点头,收住了眼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