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生如夏花目光倾城

生如夏花目光倾城

<p class="ql-block">  其实在我的世界里,行走的每一步,向前走的每一步,甚至是每一个动作,无一不是潜移默化的向你而行。</p><p class="ql-block">  我说你是我心上的一道光,一片花海,在我迷茫失去方向身心疲惫的时候,总会在那刹那之间,引领引导着我,继续向着浩瀚无垠如大海般波澜壮阔或者平淡无聊的人生前行。</p><p class="ql-block">  从此我愿我的字里行间皆是你,身影姿态动作皆有你的影子。</p><p class="ql-block">  从此不知何时起,也许就是这一瞬之间的事情,我落笔的刹那,你化作了我一生的信仰与虔诚,我便心甘情愿成了你的信徒。</p><p class="ql-block">  有没有人说你像七月的风,六月的雨,不经意间,就能黏住一个人的所有过往。</p><p class="ql-block">  其实在我的心里,你一直就像是盛开在炎热夏季的夏花,高挂枝头,不畏酷暑,还有心底永远潜藏的那一丝薄凉,纵然你已经很优秀,然而却从不在人群里炫耀自己。</p><p class="ql-block">  你的优雅与明媚,就像是三月里的春风与暖阳,拂过山林照耀天地,拂过江河,拂过湖海,拂过田野,拂过丘陵,拂过我的心扉,我的心上便有了犹如春暖花开般的曼妙。</p><p class="ql-block">  我穿越过人潮汹涌的人海,俯瞰过高耸云端的高山,领略过开的漫山遍野的花儿,直至遇见你,你在午后的阳光下,金黄的光洒在你低眉浅笑的脸上,你的脸颊与发丝粘满了如花儿般灿烂的颜色。</p><p class="ql-block">  你正优雅的低眉浅笑,浅笑低眉,犹如五月偏偏起舞的蝴蝶,在校园里行走,九月的阳光还是有些略微刺眼,你用美丽的手掌轻遮半边门楣,于是整个校园里到处都传遍了你如风铃般好听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抬起手,轻遮时光的半边明媚,你那如花的笑颜,能融化一整个冬季铺满在心上所有的风雪,即使是再寒冷薄凉的夜,也能在心上开出一朵花来——生如夏花目光倾城。</p><p class="ql-block">  在校园里,不管学习好坏,玩的最开心的时刻,就是下课铃声响起的那一刹那。</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刹那蜂蛹而起夺门而出,手中不是拿着鸡毛键就是羽毛球拍和乒乓球拍,喊着张三李四,小红小青,三五成群朝着教学楼下跑去。</p><p class="ql-block">  那速度真的犹如闪电,因为你要是慢上半分,教学楼下,瞬间就会高朋满座,男女同学成群,吵吵嚷嚷,上蹦下跳,左躲右闪,人影重重,嘻嘻哈哈,叽叽喳喳,呼来唤去,有七个七个一起的,八个八个一起的,十个十个一起,基本上都是各自班级里最喜欢踢鸡毛键的一群人。</p><p class="ql-block">  打乒乓球的一群人在教学楼的侧面,打羽毛球的在挨着乒乓球台。</p><p class="ql-block">  陈若曦和王小丽则是喜欢打羽毛球。</p><p class="ql-block">  而踢鸡毛键的则是在教学楼的正面,紧挨着打羽毛球的场地。</p><p class="ql-block">  学校里很多喜欢踢鸡毛键的同学还是很多的,他们技术基本都是一流,不相上下,都在伯仲之间。</p><p class="ql-block">  当然李墨也是很厉害的,对于在农村长大的李墨来说,那鸡毛键和羽毛球都不是很陌生的体育项目,可以说是从小玩到大,茶余饭后,整个暑假,整个寒假都在跟鸡毛键打着交道。</p><p class="ql-block">  以至于后来李墨也成了一个不仅是会踢鸡毛键的高手,更是成为了一个做鸡毛键的高手。</p><p class="ql-block">  做鸡毛键当然是离不开美丽漂亮好看的大公鸡背上长度合适的鸡毛和铜钱那么大的垫子片了。</p><p class="ql-block">  于是乎李墨自己家养的大公鸡和婶婶家的大公鸡都遭了殃,没过多久,它们就成了秃尾鸡。</p><p class="ql-block">  后来又把手伸向奶奶家的鸡,以至于后来有一次,李墨趁着爷爷奶奶睡着,悄悄溜进院子里,来到鸡笼边上,抓到一只大公鸡就开始拔鸡毛。</p><p class="ql-block">  把其它母鸡吓得四处飞逃,杂乱声吵醒了他的爷爷,李墨的爷爷以为是偷鸡贼在偷鸡,于是乎从门后抄起扁担拿着手电筒,破门而出,就要和偷鸡贼搏斗。</p><p class="ql-block">  还好李墨的爷爷打开门就认出了李墨,还有李墨正左手抓着鸡脖子,和右从公鸡身上拔下的鸡毛,因为紧张地上也散落了许多根。</p><p class="ql-block">  大公鸡疼的咯咯咯直叫。</p><p class="ql-block">  把李墨的爷爷气的张口就骂李墨“你个小兔崽子,半夜不睡觉,跑来拔鸡毛,你拔那鸡毛弄啥,学习要有这么用功,也不至于老是留级,我看你能留到胡子白。”</p><p class="ql-block">  李墨挨了一顿骂,也只能趁着夜色灰溜溜的溜之大吉,庆幸的是,手里满载而归,这一把鸡毛估计可以做五六个鸡毛键。</p><p class="ql-block">  校园里教学楼下,李墨,王霜,王越,,王耀,李珂,李刚,赵波,宋佳,周栋,秦晴,秦羽,孙睿,杨鹏,杨帆十来个人正在激情的抢着踢鸡毛键。</p><p class="ql-block">  各自比赛着谁踢的远,谁跳的高。</p><p class="ql-block">  只是接下来的一刹那他们的鸡毛键被杨帆一脚隔着院墙踢到了校园外。</p><p class="ql-block">  十来个人玩的正起劲,突然出现这一出,众人也是一叹,无可奈何。</p><p class="ql-block">  那鸡毛键像是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心思,带着同学们的激情和青春年少,在一声欢呼声中惊叹中呀异中一溜烟飞出了校园,飞向了自由。</p><p class="ql-block">  还好李墨口袋里还有一个刚做不久的鸡毛键。</p><p class="ql-block">  此刻校园里的广播喇叭也跟着响起了伍佰的突然的自我。</p><p class="ql-block">  李墨就感觉背上长出了翅膀一样开始飞翔。</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