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美友圈)让灵魂有个家

胡诗凌60331434

<p class="ql-block">  去年10月4号,机缘巧合看到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后来又加入情感领域官方群。群里干净整洁的环境让我心旷神怡,美友们每天从早上5:30到晚上10:30都积极发文,其他时间也不会干扰他人休息。群里每月都有创作提示和优秀作品汇集,定期举行征文活动,我每打开一篇文章都被深深吸引,学习到了很多创作方法,也通过读别人的文章激发了我想写的欲望。</p><p class="ql-block"> 我拿起了笔,认真地写了起来。事件、感受和倾诉的欲望全部集中在了一起,我对这个世界有话说。</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以前在超市上班时,常听同事说起不要到外面吃饭,外面的菜不卫生。看到她们每天休息的时间都认真地为三顿饭而忙活,当时我只能想到吃了拉肚子就代表不卫生,不拉肚子就算合格。我几乎很少拉肚子,所以没太在意(因为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做饭的条件也不允许)。</p><p class="ql-block"> 我以前没听说过幽门螺杆菌,向医生打听才知道这种细菌传染性很强,得病了一般没人愿意和别人说(当然,在现实生活里,我也不敢说),但是在美篇我却想说。</p><p class="ql-block"> 我写自己吃四联杀菌的亲身经历,发心是希望别人看到后能提早预防,所以写起来得心应手一些。</p><p class="ql-block"> 文章发布后得到了主持人缘分星空老师有针对性的指导,也得到了点评团队非常用心的点评,还有美友们充满爱心的鼓励,这让我感到很温暖,也让我觉得赚到了:这里像是一个免费的写作培训班,又像是一个专门为我而设的有老师指导的爱心图书馆!我被主持人缘分星空老师以及老师带领的团队深深地振撼,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这里投稿范围很广,有专业老师的指导,有大家给我做榜样,<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停止了四处摸索,</span>我的灵魂在这里安了家。</p><p class="ql-block"> 一辈子能遇到自己喜欢的事,喜欢的人,是何其艰难,又是何其幸运!特别是对于像我这样一个身处社会最底层,遭人唾弃、受尽欺凌、无处诉说、漂泊无依、孤立无援、六亲无靠的“苦女”来说,这无异于中了彩票头等奖,我从来都不敢想这个“奖”会砸到我的身上。我经常不自觉地掐胳膊,来证明自己是清醒的,而非是在做梦。</p><p class="ql-block"> 我看到几位美友,她们病情有些严重,我一看就哭了,常常为之担心。她们反而乐观豁达,丝毫没有恐慌,最后顽强的战胜了病魔。这股精神触动了我的思想,我也在这苦难的人世间渐渐地竖立起了生活的信心。</p><p class="ql-block"> 有时读到一些与我有类似经历美友的文章时,我不由的痛哭流涕。产生了一种在文字里身临其境、灵魂相通、心心相连、合为一体的快感。常听人们说,万物是一不是二,也许就是这样的感觉吧……</p><p class="ql-block"> 我终生感谢主持人缘分星空老师、点评团队的老师、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的所有美友们,是你们给我带来了温暖,我这颗小幼苗也在大家的热情帮助和鼓励支持中获得了成长。我将驻足在这里,终生向大家学习,提高自己……</p> <p class="ql-block">  其次,我很感恩《一起听流行音乐》的主持人will箬涵老师。记得当时我的房间很小,疫情期间门窗紧闭,我的抵抗力不好,娘家的旧房子弟弟一直锁着门,妄想着好事降临,有一天能拆迁。家乡有一个人从广州海珠区回家传染了整个村,弟弟更加不愿意让我回去了,爸爸说做不了主便再没有和我联系。</p><p class="ql-block"> 那时候我最害怕的事,不是感染,而是感染后无家可归(因为隔离完后出租房是回不来了,即使没感染房东和村委也在催我们返乡)。</p><p class="ql-block"> 从小五音不全、被小学老师嘲笑不是唱歌的料,自卑感随着心里的阴影涌上心头。此时will箬涵老师给了我无尽的鼓励,并加精支持。通过后来四十多天不断重复鼓励再加强,我的身体形成了肌肉记忆,在心里种下了心锚,渐渐地唱出了真情实感、找到了歌的灵魂。这为我后面写文章打下了良好的心态基础,也提高了我的消化功能,因为走心而忘了疫情关在家的烦闷。值得庆幸的是,直到解封,我们那栋楼安然无恙。</p><p class="ql-block"> 从唱歌的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就是上所施、下所效也,再通过不断地鼓励,重复并加强的赞美,形成肌肉记忆,人就能产生幸福快乐的感觉。有了这种感觉,我终于走出自卑找到自信。就像人们常说,我是一坨屎,我也爱我自己。找到了自信心,做事就能事半功倍了。等这种感觉形成心锚,稳定下来之后,再去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意见,会觉得那是馈赠、是恩典……</p> <p class="ql-block">  我永远也忘不了《苦涩的童年》发布后,寂静的夜晚,我在房间来回踱步,望着窗外天上的繁星,却不知道哪一颗属于我,我感到无比的孤独和寂寞,那一晚,我失眠了。</p><p class="ql-block"> 当时,我还不懂投稿,也不知道加精是什么意思,有一天打开文章突然看到最上面有一行蓝色字体“忆童年交流天地”,并且标题左下角有一个精字,以为是自己违规了,受了处罚。后来百度搜索、向其他美友虚心学习请教,才知道是受到这个圈子的认可,我在喜出望外之余,更是哭得一踏糊涂。这些在生活中别人用来诽谤我、打压我、欺负我的苦难经历,写进美篇却得到了理解和安慰,还获得了意外的“表彰”,我的内心不再那么压抑,终于找到了释放的窗口。</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人们都说万事开头难,我很感谢我最开始学写美篇的两个圈子:《忆童年交流天地》和《真实故事见闻》。那一个鲜红的鼓励让我泣不成声、夜不能寐。也打破了我被“艰难”二字禁锢已久的思想牢笼,使性格内向的我勇敢踏出了第一步,向大家真诚地敞开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穷人没有话语权,得不到社会的尊重,即使遇到不公也因为法律知识淡薄、囊中羞涩而选择隐忍和退缩。有些人被欺负过了头、忍无可忍一时冲动、大打出手被送进监狱,越是反抗越是毁了自己的人生。如黄渤所说:人在低谷时,遇到的坏人最多。</p><p class="ql-block"> 我很感恩在我最低谷的时候,《忆童年交流天地》和《真实故事见闻》给了我一片净土,为我提供对这个世界呐喊的机会,还给予我鼓励,我才勇敢地写出了积压在心里让我变得抑郁的无尽的悲伤,使我有勇气拿起了笔,探索美篇的更多功能,一直坚定地走下来。</p><p class="ql-block"> 感恩遇到的每位老师、每个圈子,你们在我最困难时及时出现,成为我平安度过那个阶段的拯救者,也是我写作路上的拉拔者,是我心中的灵魂知己, 是渡我的菩萨,更是我终生难忘的贵人! </p> <p class="ql-block">文字:胡诗凌</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