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子的美篇

茜子

<p class="ql-block">温同学前天下午4点多在灵山路出了车祸,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前晚11点多走了。昨天早上,当有同学把这个噩耗公布于同学群时,同学们一个个唏嘘,难过,悲痛,[流泪][流泪][流泪]难以接受突如而来的事实!活生生一个人,前天中午还在家里吃了饭,身体硬邦邦的,没有生病,没有卧床,突然就与我们阴阳两隔,说什么也难以置信,只能再一次感叹生命的脆弱,世事的无常!</p><p class="ql-block">​悲叹之余,我们想到了他的家人,父母,至亲,是不是更加得伤心难过,更加得悲痛欲绝? 不一会,便有同学发来信息,打来电话,问我要不要去看看他的家人,买点香纸去送他最后一程?说实话,我正有此意,和他们想到一处去了。同学一场,理应尽一份情谊,慰问一下他的家人,双亲,给他们悲痛之余一点温暖,一份关怀,一股力量。 但由谁来起这个头,来发动此事,会不会被部分人闲话?我们几个人私自讨论起来。龚同学听说我身体不舒服,在朋友那里刮痧,特地跑到朋友店里看我,和我一起商讨此事,他是一个至情至性的有心人,很感激。 </p><p class="ql-block">他们最后叫我出面,群里发动,说只要我们初心是暖的,问心无愧就好。采取自愿的方式筹款,不强迫,不论多少,尽份心意就好。 </p><p class="ql-block">​根据几个同学讨论的结果,我把提议发在群里,没想到一会功夫就得到了好多同学的支持。 昨晚,同学们一个个纷纷响应。早上起来,整个上午,看到这么多那么好同学在群里不断发送心意,我心里很感动,很温暖! 我当初的担心是多余的,我怕给同学们带来困扰,造成负担。 其实 同学间的感情是真挚的,很淳朴。他们都很善良。有时候只需要一个带头人。让我更加相信:人心向善,人心向暖的力量!</p><p class="ql-block">​温同学虽然走了,走得这么仓促,这么突然,这么猝不及防,但有这么多同学牵挂他,思念他,有他的好兄弟一直为他奔前跑后忙碌,也值了。</p><p class="ql-block">​希望他安息瞑目![合十][合十][合十]</p><p class="ql-block">​也希望他家人节哀!能从同学们的温暖善意中得到丝丝慰藉,早日走出悲痛![合十][合十][合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