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魁星楼

花落

<p class="ql-block">2014.1.11,瑞拉户外原定的西观音踏雪,因防火封山,临时改道周至魁星楼,走了一个 U 行穿越。</p><p class="ql-block">冬天的山,褪去了它斑斓的外衣,只有枯黄灰白,这个时候登山,已经没有什么风景可看,六个多小时的行走,纯粹是为了锻炼身体,为了洗涤久居城市而污浊的心肺,为了呼吸山野清新的空气,为了改变郁闷的心情。如果能遇到雪,那将是一场惊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临时起意的决定,还能有娟娟姐不离不弃的陪伴,还能有两个空位等着我们,好幸运哦。</p><p class="ql-block">其实人生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一个人行走在时间的荒野里,没有人能够自始至终地陪伴一生,父母、伴侣、子女……能陪我们走过的,也不过是一程。所以,我感谢那些陪我走过的人,亲人和朋友,人生因为有了一同看风景的人,生命才变得丰富而美丽,虽然天下的风景不能看尽,同行的人也可能在岔路分手,但曾经的美好,我依然会记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魁星楼过后一路拔高,太阳暖暖的照着,空气清新,回头望去,远远的和蓝天相接的是一片污浊的灰色,那就是我们生活的城市,很庆幸我能暂时的逃离。</p><p class="ql-block">在最高点前的垭口停留,看群山连绵,一阵山风吹来,乱发狂飞,瞬间被击穿,衣服似乎无形。突然想起在海拔四千多米的乱石头垭口邂逅的风,同样的风动发舞,心却被吹得轻而远……而秦岭冬日山梁上的风,如刀似箭,似乎具有穿透一切的力量般,心也紧紧的缩成了一团,好冷啊!裹紧衣服,逃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常常想,也许我的前世,就是这山里的一棵树、一块石、一朵花…....以至于我是如此喜欢在山间以徒步的方式,踏寻着某处的自己。是的,一定是一棵高大挺拔的树,风姿卓越,枝繁叶茂,阅尽世事,默然不语,经历四季轮回,永远不会老去。也许有一天,我会找到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吃完简单的午餐,在庙前的空地上,群友们合着节奏感极强的乐曲,跳起了舞。</p><p class="ql-block">娟姐舞姿优美,柔软的手臂动作,准确的节拍,明亮的笑容,赏心悦目。这个今天唯一的麻豆,打扮的好靓丽,戴上我网购的帽帽,那个美哟!抓紧时间,拍拍拍!</p><p class="ql-block">下山和菜鸟大哥一起,路好走多了。蜿蜒的小路,向前延伸,宁静的山谷,没有嘈杂的人声,路边发黄的芦花随风飘荡,风声鸟声扑面而来。娟姐走在身后,惟妙惟肖的学着小鸟的叫声,小狗的叫声,静静的听,心中欢喜。存于大自然间,最纯净,最放松的状态,也莫过于此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如果你厌倦了尘世,那么来山里吧,住一间简陋的小屋,泥墙斑驳,墙角有野草蔓长,春天会开着白色或者淡紫的小花,夏天会有蚊虫作伴,不再有雾霾,不再有喧嚣,过一种简单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只是喜欢那样单纯的日子,单纯的欢喜与忧伤,目的明确而简单,像乡村的路,泥泞却可以轻易看到尽头。</p><p class="ql-block">可是,没有飞碟,没有德芙,没有 DQ ,没有麦旋风,没有……没有了这些我喜欢的东西,那生活还有什么滋味呢?</p><p class="ql-block">纠结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