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入园日记(十一)

水滴💧

<p class="ql-block">8月31日晴</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月末,转眼炎热的八月就要过去了,小水回姥姥家也两个多月了。</p><p class="ql-block">清晨的阳光特别透亮,太阳透过窗户照了进来,小鸟的叫声吵醒了我。看看小水,睡的正香。</p><p class="ql-block">小水同学昨晚睡的相对来说比较好。在凌晨五点左右的时候,翻来覆去了一阵子。其他时间还没有太翻腾。</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是窗外小鸟的叫声还是我起床的动静吵醒了小水。也许是没有睡够吧,起床后有点闹人。</p><p class="ql-block">哼哼唧唧说哭不是完全哭,总是让姥姥抱着,不能坐,还得站着抱。</p><p class="ql-block">吃饭也不是太乖,这个要吃,那个要吃,又不好好吃。就是一个闹人。</p><p class="ql-block">吃饭的过程中给我说肚子不舒服,我明白是昨天没啦臭的缘故,我说小水是不是要啦臭呢?水说不拉。那咱们继续吃饭吧。</p><p class="ql-block">没多会,就说要啦臭。这拉了一泡,肚子也舒服了,吃饭也吃的好了,不多大会,就吃完饭了。</p><p class="ql-block">今天有点不想去幼儿园,我说不想去咱们就在家里玩,玩够了,想去了姥姥在送你去。</p><p class="ql-block">玩玩卖货,玩的很开心。趁高兴我就抓住时机给小水梳妆打扮。小水说,打扮的漂漂亮亮去上幼儿园。</p><p class="ql-block">心情好了,这出门也利索了,不一会儿,小水同学就坐上了推车。</p><p class="ql-block">小水说,姥姥,怎么没有看见小花猫呢?我说小花猫睡懒觉呢。看见老爷爷在除草,她说老爷爷今天又除草了,没有睡懒觉。</p><p class="ql-block">来到幼儿园门口,看见大门关着,小水就大声喊到,老师,老师开门。看到老师,我说小水说老师好,小水说老师好!</p><p class="ql-block">老师牵着小水的手走进了教室。看着小水和大家一起玩耍,我也离开了幼儿园。</p><p class="ql-block">中午时分老师发来照片,小水吃的是面条,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小勺,很熟练的吃着。</p><p class="ql-block">一点另五分小水已经睡着了,看着熟睡的样子,真可爱。唉,就是脸上有两处蚊子咬的痕迹。</p><p class="ql-block">四点半小水开始吃晚饭了,这次吃的是炒米饭,哈哈我晚上也不能给水同学吃太多东西了。</p><p class="ql-block">老师反馈说,小水在幼儿园很乖巧,很适应这个环境。这我还有点放心。</p><p class="ql-block">最近是开学季,看到网上发的,小朋友上学时哭闹不止,分别焦虑现象很多,难免使我有点担心小水。</p><p class="ql-block">回到家,我们尽量不提这种事情,淡化去不去幼儿园这个话题。</p><p class="ql-block">冰打电话说,还没有忙完,想下周再接水回北京。那我们就在上一周吧,这样让小水能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p><p class="ql-block">五点钟,我和外公一起去接水。小水看见姥姥外公,特别的高兴,给姥姥说,她在玩一会。我说好吧,那就再玩会儿。</p><p class="ql-block">我告诉老师,下周小水还要继续上,她妈工作还没有忙完。</p><p class="ql-block">早秋的季节,蚊子依然很凶猛。昨天带小水在游乐场玩,尽管不停的扇着扇子,还是让蚊子把小水咬了几个包。这让我很心疼。为了避免蚊子的袭击,我们今天准备带小水去一个室内的游乐场。</p><p class="ql-block">五点半钟,我们带着小水从幼儿园出来,一起去大买家超市里面新开的一家游乐场。</p><p class="ql-block">这里孩子很多,29.9元可以玩一天,游乐设施还不错。</p><p class="ql-block">走进游乐场,小水高兴的唱了起来。我买了票,小水开心的进去玩了。</p><p class="ql-block">我不放心,也进入了游乐场,这样小水就在我的视线中。</p><p class="ql-block">两个多小时,小水玩的不停,特别是跳跳床,开始时,小水还要拉着我的手跳,慢慢适应以后,就自己独立的跳了。而且越跳越高,技术也越来越好了,胆子也大了起来。跌倒了爬起来,爬起来跌倒了,就这样反反复复,小水也不知道累。</p><p class="ql-block">孩子不累,大人累了。我坐在旁边看着小水跳。</p><p class="ql-block">跳着跳着,有一个小女孩走进小水,她和小水不知道说了什么,然后俩人就一起跳了起来。一起跌倒,一起爬起来。</p><p class="ql-block">不一会,俩人好像是很熟悉的小伙伴一样,手啦着手,一起来到东边的海洋球池。俩人一起进入球池,玩了起来,俩人一起跳上跳下,然后又一起又爬上了滑滑梯,一起又走上滑下。</p><p class="ql-block">这时小女孩的妈妈走了过来,方知小女孩叫年糕,两岁半,比小水大一个月。看到两个小朋友一起玩,年糕的妈妈也很开心。</p><p class="ql-block">我坐在旁边看着想着,小水同学会交朋友了,而且很快就能一起玩耍,还是手拉着手一起走,又一起玩。这又是一大进步,这也许是去幼儿园后锻炼的结果吧。我也很高兴。</p><p class="ql-block">快八点了,在我的再三劝说下,并承诺车上有好吃的,小水同学才算离开了游乐场。</p><p class="ql-block">一上车,小水就迫不及待的要喝酸奶,喝完酸奶又要吃桃子。吃完又喝了一杯水,当然是那个小水杯了。这是我给水答应的,也是我出发前准备好的。</p><p class="ql-block">老师告诉我,小水今天在幼儿园吃的很好,特别是晚饭还加了餐。原本我还想给水吃晚饭呢,介于此,这晚餐也就变成酸奶水果了。</p><p class="ql-block">回到家,小水把我的牙签盒打开了,洒落一地。这下也好,我们俩就慢慢的捡吧。一边捡一边数,就这样检了有二十多分钟。</p><p class="ql-block">快九点时,我们开始洗澡了。一边玩水,一边洗,不到九点半我们就上床啦。</p><p class="ql-block">也就在十点钟左右我们就睡着啦。临睡的时候还给我说,今天姥姥和外公一起接小水呢。我说是呀,我们小水这么乖,姥姥和外公肯定是要一起去接小水了。小水喜欢姥姥外公一起接吗?小水开心的说,喜欢!</p><p class="ql-block">多么可爱的孩子!</p>

小水

一起

幼儿园

姥姥

老师

游乐场

外公

蚊子

开心

我们